close

trip2.JPG
TRIP3.JPG
  
  其實我覺得這本書定價300元,買起來好划算啊(喂),不但有四百頁,劇情又很精采,如果喜歡這一類的奇幻小說,可以買回家瞧瞧,雖然說是首部曲,劇情已經很完整,當全一本看也沒問題。
  
  《魔奇之旅》沒有很明顯的男女主角,採人山人海眾志成城(喂),就連一隻老鼠都有戲份,是的,魔奇就是魔法,石頭可以當寵物,人可以變成樹,船還可以在天上飛,最後的最後連廚房的女僕都有話說,甚至可以私奔,私奔耶!這比男女主角的發展還霹靂!(拜託那對男女主角手都來不及牽!)
  
  在《黑眼圈III 風暴之書》中,第七子的第七子要貢獻給星星(翻譯:扔去野地放生),在《魔奇之旅》中,第七子的第七子卻擁有無上的魔奇天賦,不過我們這位薩提姆斯.希普,出生沒多久就死了,啥咪?死了?這部書不是叫薩提姆斯嗎?是的是的,所以他當然沒有死,出版社在書腰上很沒良心的破梗,所以我現在爆料一下也不過份啦!(這還叫爆料嗎?)
  
  書中出現了許多魔法,喜歡奇幻設定的人應該可以看得很開心,感覺作者很樂在其中,打造了一個頗為豐富的魔法世界,但作者講話(劇情發展)又很實在,例如特級巫師瑪莎為了保護公主,需要把襁褓中的公主送給人代為撫養,但瑪莎居然把黑髮、紫眼睛的她送給一戶所有人都沒有黑髮、並且還是綠眼睛的人家,不要說是邪惡勢力了,連公主本人稍微長大後,都可以猜想自己不是這個家的人,所以公主10歲的時候就被邪惡巫師逮到了。而特級巫師瑪莎之所以犯下這個致命失誤,只是因為對她來講,小嬰兒長得都一樣。(實在是真實得讓我說不出話來。我生小孩前,確實所有嬰兒長得都一樣;我生小孩後,只知道所有嬰兒看起來都跟我家的不一樣。)
  
  託電影的福,《魔奇之旅》中的「博嘎」,一出場就讓我想到《哈利波特》中的多比或是《魔戒》的咕嚕,只不過是沾滿泥巴的版本,形象如此的鮮明,只能說近年來奇幻文學真的變成一門學科了,連奇幻邊緣人如我都可以被燒到。(成為一門學科有好有壞,在此不論。)
  
  這本書的封面很童話,內容也適合孩童閱讀,作者挺幽默的,出場人物有些多,認人是我的弱項,幸好角色個性還算鮮明,所以整體來說還是輕鬆易讀,愉快的閱讀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