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kb2.JPG
inkb3.JPG
  
  看第一集的時候我速度飛快,第二集卻很糾結,一來是我最近看的書多,有些累了,二來是這一集的內容真的很、糾、結!拜託喔!救人喔!這本書本來就有500頁,作者又在裡面拉來扯去、拉來扯去,到底要不要讓人好睡啊!我有好幾次想先翻到後面偷看一下結局,偷看一下,安心一下,然後可以去休息,但我還是咬牙把它拚完,而且看完才知道,我偷翻頁也沒用,第一集《墨水心》看似有個完整的結局,一個至少很漂亮的中止手勢,第二集《墨水血》可沒有,劇情仍舊停在一個很糾結的地方,然後告訴讀者,第三集《墨水死》再見。
  
  拜託喔!救人喔!要不是第三集就預備在旁邊我要摔書罵人了!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美琪安然回到現實世界後,纏著媽媽不斷告訴她墨水世界的故事,她對那個魔幻世界如此著迷,有一天,她終於決定把自己唸進那部書裡。她的如意算盤跟她的年紀一樣成熟,她把自己唸進去,參觀幾天,找到應該在書裡的老頭費諾格里歐,請他寫一頁返鄉的故事,她再把自己唸回家。
  
  簡直比野柳女王頭跳到鵝鑾鼻燈塔還簡單!(←這個梗請看全家的隱藏版積木廣告)
  
  為什麼我說這一集很糾結呢,請容我數數有幾股勢力。
  
  1.美琪要回家,平安回家。不幸的是她爸媽也來找她,爸爸還受傷了,她得想辦法把一家三口弄回去。
  2.舊仇在追他們。
  3.新敵也在追他們。 
  4.費諾格里歐發現墨水世界不再為他所掌控,他嘗試奪回掌控權。
  
  他們彼此之間拉來拉去、扯來扯去,還會互相勾結,犧牲了許多無辜的生命,一下子這邊佔上風,一下子那邊扯後腿,如果作者想一而再再而三營造出千鈞一髮、緊張刺激的劇情張力,那她成功了,但讀者真的很累,就看他們好像拿著一球糾結的毛線,快要理清楚的時候,又有人出來搗亂,快要理清楚的時候,又有人出來搗亂,我都恨不得拿著剪刀衝進去全部剪斷算了。
  
  另一方面,魔法舌頭實在愈來愈多了,這樣吧,如果我半夜拿著書唸可以把什麼唸出來、什麼唸進去,我就不跟作者計較傷我的腦力了(謎:妳有腦力嗎),到時我不計較自己是不是活在一張紙上,也不計較是誰創造了我,我要挑本可愛一點的、單純一點的、不用工作也不用自己帶小孩(咳)的書,好好地窩進去。多好。
  
  PS第一集心得請點【閱讀】《墨水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