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LL.JPG
(此為香港原版封面,台灣預定於2011年1月由本事文化出版) 
  
  雖然心得分開寫,但我看完第一集就緊接著看第二集,而且我敢說,要是一套六集全在我眼前,我也一定會看完才放手,這就是著迷/著謎系列啊!像這樣劇情昭然若揭又不知後續為何,真讓人牙癢癢!快點出快點出!(敲碗)
  
  冷靜分隔線。
  
  第二集,作者來真的了!把過往的愛恨糾葛大放送給讀者,讀者不用再自己揣度些有的沒的,繼續追下去就對了!這次,初蕾受到『儀器輔助式靈異通信』的呼喚,想去日本南伊豆找上一集出場的陽光男鳴海;而陶源,因為一張靈異照片,前往伊豆大島找尋初蕾的母親,橘;就連髮型師猛,都因為一樁靈異命案,追到了伊豆想解開真相!有沒有發現,三個人去伊豆的理由都很靈異啊?(我還特地標了粗體)這集應更正名為《靈異的呼喚》啊!(被打飛/最好是叫這麼慫的書名能賣出去啦!)
  
  這集兵分兩路發展。一條是伊豆島上的離奇命案,一條是初蕾回到了遺忘海,想找尋被遺忘海洗去的記憶。
  
  與世無爭的伊豆島發生有史以來第一樁命案,面向大海的男子,被人從身後一刀捅死,男子手上抓著一綹髮絲,髮絲屬於他的女友菖莆;刀上只有一個人的指紋,指紋屬於他的女友菖莆;不管怎樣調查,凶手都指向菖莆,可是菖莆……早在命案發生的前一天就病故,也按照島上的傳統當天就下葬了。
  已經死去的人,可能回來殺人嗎?伊豆島上的孩子唱著歌、跳著舞:「回來了唷!菖莆姊姊回來了唷!菖莆姊姊回來將和也哥哥帶走了!」
  
  這廂是淒美絕倫的愛情悲劇,那廂則是混沌未明的主權戰爭。
  
  8歲的小初蕾同意陶源的安排,躺在遺忘海裡,洗去了所有記憶;19歲的初蕾避開陶源,聽從『直覺』來到遺忘海,試圖索回自己的記憶。不過她才要了一點皮毛回來,就哭著拒絕回憶上身,她已隱隱地感應到,自己的記憶絕對跟別人不同,如果記憶全都回來了,她勢必要付出代價。她退縮了。 
  人很奇怪吼?擁有的時候想甩開,失去的時候又強求回來。如同橘的預言,初蕾的記憶復甦是早晚的問題,不過怎麼復甦,就看溫柔浪漫的作者大人是殘酷或仁慈了。
  
  著謎雖有6集,但絕不是那種讓人卻步的大塊頭,相反的,它讓人一集看過一集,迫不及待要知道故事的結局,其實林詠琛對我而言,有點太少女情懷了,例如《深藍的呼喚》,書封上寫著『愛是,永不止息,永不言悔』,如果我沒有看過第一集,我敢說在書局裡看到這本書,我絕——對——不會拿起來翻,更別說買回家看,幸好我有參加到試讀活動,我一拿起著謎系列,真的就像著迷一樣,一頁又一頁看下去沒有停過,看完還想再看,這就是作者說故事的功力吧!
  
  
  PS1:真的感謝本事文化給予我著迷的機會。
  PS2:一樣,不喜歡被捏的人,建議不要看書前的人物簡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