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抱著一顆不能取暖的石頭,是多麼淒涼的執著……?

  那麼為什麼,要懷抱著石頭?

  我不知道自己懷裡,是否揣著顆石頭。

  只是常常心裡,會有著恐慌與焦懼,心口像挖了大洞,裡面的東西不斷的流洩出來,一陣陣的空虛湧上,原來那是因為,我的懷裡沒有石頭?若真的懷抱著那顆石頭,心中的空虛跟人世的砥礪都可以不算什麼?

  可是你說了:「懷抱著一顆不能取暖的石頭,是多麼淒涼的執著……」

  「那麼我不要了,」我搖搖頭:「我才不要抱著顆又重又累贅的石頭咧,何況我根本不知道上哪尋找我的石頭,也完全不知道它是什麼樣子。」

  「尋找它,你們會互相馴服,然後它會成為你的慰藉。」彷彿,我聽到你這麼說。

  「爲什麼我要這麼做?」

  因為懷抱著不能取暖的石頭即便是淒涼的,但是,總比蝕人的空虛還要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