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去的市圖位於行天宮隔壁
  該圖書館很不親民地沒有還書箱
  不過這跟書車情結沒關係,我只是順便抱怨。
  因為家裡的書已經很多,
  我警告自己只能拿預約的書
  也就是借還書都在櫃台完成
  千萬不能越雷池一步
   
  理論上是這樣啦。
  這間圖書館的櫃台前
  擺著一台書車
  歸還後、又沒人預約的書
  館員刷完條碼就會叫我們放到書車上
  我還書時會將書車前後打量一次
  不用多久我就發現
  我總是會看到書車上有我已經買了、卻還沒看的書……
  發現這件事時我總是非常懊惱
  卻還是每次數個不停
  1本、2本、3本……
  幸好目前還沒看過4本
  不然我一定吐血
  當初幹嘛買呢!
  (如果是家中有了但已經看完的,我會稍微寬慰一些)
  
  書車情結還有另一點
  書車上的書通常處於100-200本之間
  雖然我告訴自己千萬不要越雷池一步深入腹地
  可是在書車上,我總是能看見『好想借的書』……
  
  所以每次借還書時
  我都會盯著書車開始數
  買了還沒看的、看過的、想借的……(然後從想借的裡面篩選出要借的)
  
  有次我去拿預約書
  數了一數書車
  bingo!居然沒有我買在家的書!
  我欣喜若狂了幾秒鐘
  瞬間冷靜下來
  當時是早上十點
  書車上根本沒多少書……(總共約20本來著吧)
  (我平常都是晚上去,很少那麼早到圖書館)
   
  咳,總之,我又沒有限制總數
  不管怎樣沒有出現我白買的書
  說阿Q我最厲害
  獲勝!
  我踏著還算輕快的腳步出館
  然後看見電梯旁邊那個擺放『讓書去旅行』的書架裡
  赫然擺著《萬曆十五年》
  ——這不是我買了七、八年還沒看完的書嗎!(震驚)
  我怎麼會在這種地方被婊到啦!(淚奔出館)
  
  PS『讓書去旅行』書架
    大家可自由擺放家中想分享、想淘汰的書
    讓路過的有緣人把它帶走
    基本上這個書架有90%的時間是空的
    到底為什麼那天要躺著一本《萬曆十五年》呢……(沈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