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olf.JPG
wolf2.JPG  
 
  原來狼與人類是太古最互補的搭檔。
  狼需要人類,人類需要狼,但他們想要馴服彼此卻無法如願……
  
  凱拉與她一窩手足的出生,即是對寬谷紀律的觸犯。他們是混血狼。
  寬谷狼只准與山谷內的狼交配,狼一般痛恨殺害幼狼,因為幼狼是狼群的希望,但狼首領有權處死混血狼,因為混血狼違背紀律,混血狼會危害整個狼群的存活。
  因此,凱拉親眼目睹了手足被首領殺害。
  『魯烏克用上下顎咬住我妹妹,將她們一一搖晃至死,然後叼起粹夜。粹夜本來躺在我身旁,忽然他的身軀和毛皮的溫暖從我身旁消失。他被魯烏克遠遠叼離地面,驚恐吠叫著凝視我的眼睛。』
  三個妹妹、弟弟都被咬死了。
  凱拉奮力抵抗,但她才四週大,就在魯烏克的尖牙即將咬上凱拉柔軟的頸項時,偉狼出現了。偉狼主宰寬谷的狼,監督他們有否遵從戒律:
  一、要盡可能遠離人類。
  二、永遠不要無故殺死人類。
  三、寬谷狼只准和寬谷內的狼交配。
    
  但這次出現的偉狼卻說:「留下凱拉,她身上有著月牙的標記。」
  
  傳說,身上有月牙標記的狼,可能帶領狼群在困境下存活新生,也可能導致狼群滅亡。
  凱拉可能影響著狼群的存亡。
  還沒到那一天,誰也不知是存是亡,但是狼族愈來愈衰落,甚至偉狼一族也很久沒有新生的狼了。
  他們決定將凱拉當作賭注。
  
  偉狼勒令魯烏克留下凱拉,卻無法代為扶養,凱拉的媽媽也被驅逐了,她必須孤身在狼群裡活下去,她必須撐過12個月亮週期,才能得到狼的烙碼,成為一隻被承認的狼。狼是非常注重團體合作與紀律的生物,一隻有月牙標記的混血狼,在備受排擠的環境中,她有辦法活下去嗎?
  凱拉想活下去,她努力博得魯烏克的認同,她應該要乖乖的,至少,不要再觸犯另外兩條戒律。
  
  可是從她第一次聞到人類,就忍不住朝人類飛奔過去。那是一種呼喚,來自血液、骨肉與靈魂的呼喚。
  
  看著
凱拉,我一直想到哈利波特第五集的時候。(對就是那個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實在讓人很想一把掐死的第五集的哈利波特。如果有人忘了第五集是哪一集就是他一直跟佛地魔偷來暗去的那一集。)他們一樣的冒險犯難,一樣的一意孤行。
  可是,沒有讓人想掐死的哈利波特,就沒有760頁《鳳凰會的密令》,沒有凱拉,就沒狼察覺戒律的真相。
  到底為什麼,狼不能接近人類?
   狼需要人類,人類是狼狩獵的好幫手,人類的鼻子像塞了十噸的泥土那麼遲鈍,人類的動作實在也算不上俐落,跑得比老鼠還慢,但是人類有工具,可以輕易刺穿 獵物,人類會用火,可以烤熟肉類,人類也懂得如何醃製、貯藏食物,人類這麼好用,為什麼狼不能拿來用?咳,不是,為什麼狼跟人不能互助合作?
  凱拉,到底會讓寬谷狼存活或滅亡?請看《狼紀年:太古的戒律》。 
  
  希望人類看完後,可以多聽一點狼的話。
  PS如果不想聽狼的話,反正作者是人,所以還是聽人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