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  

  
  被山河的歲月Tag了超害羞的(但上面那隻不明生物到底是啥)
 

#1: 記憶所及最愛的書是哪一本?為什麼?

  張愛玲的《傾城之戀》,我不一定最愛那情節,但那是我的第一本張愛玲,我從此被張愛玲吸引
  

#2: 到目前為止,能夠影響你最深的,是哪本書?

  好像沒有……(顯示為書讀過就放水流)
  想破頭也想不出來只好說我都把它們內化了啦哈哈哈(妳好意思)
  不知道算不算的,看侯文詠《白色巨塔》的時候第一次覺得我被一本書殺死了(當時13、14歲吧)
  私人因素,同樣在青春期時看小野的家庭系列都會哭得亂七八糟,我想我很難再哭成那樣了。(雖然我還是很愛哭)
   

#3: 你閱讀時,最愛在怎樣的環境?是有音樂、有電視、有人聲?還是完完全全一個人,無外界聲息的環境?

  不喜歡有聲音也不喜歡有其他人!
  可是讀到不合意的書我會故意放音樂陪我撐過去,或是一直找親密的人聊天抱怨這書有多爛撐過去。 

#4: 你的藏書標準是?

  喜歡的作者就會收,還沒看過的也一樣,不怎麼好看也一樣。
  喜歡一個作者簡直就像愛上一個人,把『我隨意你怎麼對待』的權利交出去了。(說這種話課以嗎!)  

#5: 你的購書準則是?

  有興趣的就會買。 

#6: 你的書會劃線或是註記嗎?

   一般不會,工具書才會。

#7: 你最無法忍受他人對「你的書」做的事情是?

  都無法忍受啊!除了翻閱,為什麼要『刻意』對書做什麼呢?
  (如果是『不小心』被雨弄濕什麼的我倒是可以接受。)
  

#8: 你最愛書的類型中,選一本最愛的用一句話來形容此書。(如果有寫出最愛書書名最好。寫不出來也可以推薦某類型作品,一句話說明為什麼要推薦此類型)
  
  最愛的大概是推理類小說吧,因為不用動腦啊!(喂)
 
  不過最愛的書並不是推理小說,到底是最愛的書還是最愛的類型呢(笑)
  最愛的自然是張愛玲,用一句話推薦大概是『我死後請燒給我』。

#9: 如果你的書,不小心泡到咖啡、濺到湯汁,你會怎麼反應?或是之後的處置?

  罵髒話之後擦乾,還是會收著。 

#10: 無論如何都不可以從你書架上消失的書是哪「一」本?

  沒有欸,記著的書自然會記著,記不住的又何必留。但是能有幾本張愛玲的書擺著我會比較心安。 

#11: 請tag你想tag的人,不一定是要你跟我都認識的。對方能被tag最好(可以事先詢問一下,不過被tag也不一定要參與回應啦,沒關係),只是小遊戲。如果你沒被tag,對這tag有興趣。也歡迎參加。Title: 書蟲Tag!!!! I Tag You.

  蚊子,就決定是妳了!絕對不是因為我剛被蚊子叮咬癢到受不了才點妳的,啾咪!(拖出去打)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徐煙 的頭像
徐煙

徐煙的樓中格

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