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1
RA2  


  可愛簡要的圖文書。
  
  兔兔因為看太多《凡爾賽玫瑰》跟《拿破崙傳》,對法國有軟綿綿的粉紅色泡泡幻想,不顧一切包袱款款飛到法國唸書,唸完書又待在法國職場實習,這本書就是她實習一年的簡要紀錄與心得。
  
  透過艾慈可愛的兔兔解說圖,除了同情她遇到惡魔上司(完全就是《Prada的惡魔》真實版),也一窺法國文化。(除了愛情以外的部分啦,宅兔整天就是上班、吃飯、通車、睡覺,書裡連法國帥哥都沒出現過,當然也沒有什麼浪漫情節。)
  
  1.在法國,畢業後就業前要先到企業『實習』,實習的薪水相當低,不過法國的失業率高,連實習都一位難求,畢業生要拚命丟履歷求生存。
  2.巴黎地鐵站,根本就是龐大的迷宮!進出閘門速度要快,不然被夾到會很痛!(在台灣,閘門關太快一定被罵臭頭!)
  3.兔兔在法國都吃些什麼東西呢?蝸牛?兔~~~子~~~?還是如同兇器一般的長棍麵包?(當法國人用鄙夷的口氣問『你們中國人都吃豬內臟喔』的時候究竟要怎麼回答呢,讓兔兔來為你示範!)
  4.法文不但難,階級味很重,還有行話與年輕人的倒反話?
  5.總有一種時刻是全球相通的:當你在路上飆車跟人互槓髒話的時候,人類本一家!
  
  除了實習的辛酸(壓力太大的兔兔還強迫症復發,差點把自己拔成禿兔),書中不時穿插簡易的法國文化介紹,嚮往到法國求學且有意留下來實習的人可先看看,至於一般人,當成午後配下午茶的點心,也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