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 
永建交通    
  
  永建分館超像圖書館的(何),我搭公車經過時才瞥到圓筒(?)建築,直覺反應鈴聲大作『就是這裡』,下車後按圖索驥,果然就是這棟。
  
  永建分館地址木柵路1段177號3-4樓,樓下有全聯也有咖啡廳,好方便。
    
202 
  
  樓梯口不知為何都封起來了,電梯旁貼了平面圖。
  
203  
  
  我先到3樓,3樓是『自修室』跟『推廣活動室』(←放電影辦講座的)。
  
  電影海報簡潔明瞭字夠大,我參訪日是7/3,除了播放日程表,還有一張當週預定播出電影的海報,不曉得是不是每週都有。
  
204
  
  在推廣活動室門口,不厭其煩又貼了一張簡介與播放時間,個人覺得很用心。(有些人就是眼睛特別大顆,需要多方提醒。)
  
205 
  
  自修室很古老!大桌子排排立,沒有隔間沒有隔板,裡面也沒坐滿。(坐不到一半!一般的自修室不是一位難求嗎?)
  奇怪的是自修室大門敞開,我還以為沒開冷氣,但是有開耶!還頗涼!不是要節能減碳嗎?安內甘好?(←這樣好嗎)
  
206
   
  自修室外面還有超古老的椅子,這古董吧(笑)。
  
207
  
  四樓一進去就是這樣,還挺寬敞的。
  
208
  
  嗯……我知道你們講求實用,但不換個書櫃嗎……
  
209
  
  新書介紹就擺在這個很醜的很實用的櫃子上,還算易見。(本來是平擺,我立起來照相。)
  
210
  
  每月一書介紹。我真的很喜歡這分館的海報,大、簡單、分明。
  
211
  
  有新移民專櫃耶!(不過書很少,是都被借走了嗎?)
  
212  

  書架很老式。(你管人家!)
  
  
213
  
  超實用的來了!
  我聽過一些媽媽借圖書館的書回家後會先用酒精消毒才給小孩,有這台就不用忙了。
  
214
  
  兒童閱覽館沒什麼特別的佈置,就最後貼了兩張漂亮的海報。(真的很實用風)
  
  
215
  
  起步走的專櫃有作詳細介紹,這很讚!即使書被亂塞書架空空,也可以知道有哪些書目,找不到的話用電腦預約就好。(起步走的展示書是不能借走的,所以書理論上會在櫃子裡,但常常被拿去看,看了就亂塞。而起步走的書目,除了展示用之外,會另備流通用的供人借閱。)
  
216  

  這部分也很用心。將書籍跟影音資料放在一起,借的時候整袋帶走。
  
217  
  
  這張是防火門上貼的海報,我覺得右下那張太有喜感。
  
  啊嗯勾閱覽室的門在這裡也沒有關,冷氣一直流出去,這樣真的好嗎?

  大概繞了一圈,困擾的事情來了,永建分館的特色館藏是『考試銓敘』(聽起來就很冷門),但我沒有看到特色館藏的專區,也不知道該怎麼挑相關的書籍。
  幸好,方便的東西又來了!
  
218  

  就是這個雜誌架,我真的覺得每間分館都該弄一個呀!很多分館都用小小幾張紙列得密密麻麻帶過。
  
  除了陳列清楚,也有標館藏特色出來,我隨意挑一本來看就是。
  
219  

  順手就拎了這本《考試學刊》。(因為看起來就很薄!開心!)
  
  裡面介紹如何設計考卷、出題現狀、提供各類數據等等,應該是給教師看的無誤,因為大多是教授寫的文章,有『簡單話困難說』的現象,究竟是想唬誰(大誤),這期有篇討論在台灣實行『英語聽力測驗』(大考的,不是平常我們參加的那種)的可行度,提到南韓為了考英聽勞師動眾(欸),包含電車不能開、廣播不能開等等,讓我驚嘆啊。
  看完5篇咬文嚼字的研究報告,技術報告的文字終於親民一點,但是標點符號亂亂用啊……(默)
  
DSCN1029   
  
  因為期刊輕薄短小我又胡亂掃視(咳)的關係,很快地看完這本,來到愉快的蓋章時間!
  
永建   
  
  第二個章get!往第三間分館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