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景美2
  
  走訪北市圖第一站:景美分館。
  
  交通看起來相當方便,不過要小走一下,來到巷子裡。(雖然在武功國小站下車,但我覺得離萬福國小比較近耶。)
    
  景美分館位於羅斯福路5段176巷50號2-4樓,與景美游泳池比鄰而居。館內去年(民國100年)才翻修,設施新穎,打造得很速細(←舒適)。


02

  首先是活動海報。
  左邊是景美分館的活動,我想報名『參觀土銀』,但是已經額滿了,除此之外都有名額。(其他就是坐在演講廳看簡報聽演講這樣,感覺比較不吸引人。)
  右邊的海報是全市圖的活動,家有小學生的父母可帶小孩關切一下。


03
  居然還有英語說故事時間!
  右邊是電影名單,幾乎每間北市圖分館都有電影時間,播放的影片應該是各分館自己決定的吧。
  
  
04  

  走入二樓,右手是一大片的兒童閱覽區,需要脫鞋進入。(大部分的位置都有人,好不容易挑到一片沒人的小角落。)

05
  
  閱讀起步走的專區有些凌亂。
  
06
  一樓有完整的童書專區,各個分類都有。
  
07  

  還有幾乎一整牆的英文童書。(應該是童書吧)
  
11  
  
  可能兒童閱覽室佔去太多空間,特展書目顯得很擠很弱。(其實兒童閱覽室出來的走廊有一道展示區,我不知道這個角落為何還要擠幾本進來。)
  
08
  
  景美分館的特色是教育,三樓的一般書庫將教育分類的書籍另隔一區,牆上的海報好棒呀。 
  
09  

  三樓的閱覽室也很舒服。
    
  
10   
  
  不過隔壁是游泳池,偶爾會傳來嬉鬧聲。
  
補1
  
  四樓外面這塊區域有點多餘,看起來像是書報雜誌區,但是書報雜誌明明在二樓,而且這個區塊沒有冷氣啊。
  
補2   
  
  閱覽室很高級,位置獨立又設有隔板保有一咪咪的隱私。  
  
12   
  
  然後我覺得最讚的是有還書箱(欸),對我這個常常在第一個禮拜四跑去圖書館或禮拜日、禮拜一晚上衝去還書的「散行人」來講,還書箱非常重要!
  
13   
  
  我在這裡挑的讀物是《沒有課桌椅的教育》 ,作者是英國一位極富教育熱忱的『超級老師』,透過生動活潑的教學引導『放牛班』的孩子向學,從序文看來,是想寫給父母看的,即使孩子被教育系統貼上不好的標籤,父母也千萬不要放棄自己的孩子。這位老師確實相當勇敢、積極、令人欽佩,不過我想特別提醒一下,生動活潑的學習過程,是為了提高學習成效,不是讓孩子隨意玩玩就好,小孩偷懶,也不要擅自解讀成『我的小孩很聰明只是不讀書』、『學校不瞭解我的小孩』、『教育系統太陳腐不是我孩子的錯』而加以縱容,這樣對小孩沒有好處,也是誤讀了一本好書。
  
  大致參訪過,也閱讀了一本館藏特色,離去前我終於可以蓋下期待已久(?)的活動章了。
  
景美   
  接著往下一間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