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06T61
XU06T62   
  
  第一次看盛顏的小說。
 
  《連城脆》由三中篇組成……嗯,其實我覺得是三個短篇啦,因為我咻一下就看完了,劇情節奏明快順暢,內容卻又纏綿悱惻引人入勝,看完真的覺得書太薄,啊嗯勾作者說這是三個中篇那就中篇吧,因為我也不知道武俠中篇應該有多少字,題外話整本看來也不是非常武俠,應該說是帶了風塵武俠味的愛情小說吧。(咳
  
  第一篇,〈連城脆〉。
  衛新詠答應嫁進世仇秦家,大喜當日新郎秦去疾卻不見蹤影;他到底是要娶還是不娶?不娶,為何日前多番求親?要娶,又緣何當個落跑新郎?
  大哥渺無音訊,秦無咎不得已只好代為行禮,他和未來嫂子一起上了堂、拜了親,他還掀了嫂子的蓋頭、望進嫂子的眼睛……他愛衛新詠,也知道衛新詠對他有感情,但他沒辦法與她相守,他沒有那種勇氣。
  婚禮翌日秦去疾終於回來了,狀態卻出乎眾人意料,夾雜多代的仇恨落到身上,他們真能憑藉男女之情消彌嗎?
  
  第二篇,〈寒鴉劫〉。  
  江快雪在母胎中受了寒鴉之毒,她甫出生母親便亡故,她也遭寒鴉毒所縛,一輩子不能大喜大怒,勉強靠「離火護心丹」維持生命,趙扶風與她一見鍾情,執意要去傳說之地取傳說之藥回來治癒江快雪,將她從木偶般的殼子裡救出。
  江快雪的生命本如風中燭火,與她相戀,到底該陪伴在旁珍惜度日,或是遠赴異地求取名藥?在滅門案中失去親族的江快雪連與戀人相守的願望都落空,她能等到趙扶風回轉嗎?
  解藥與嚥氣之日,哪個先到?
 
  第三篇,〈牡丹錯〉。
  設定上是《枕中記》外傳,本篇的歷史背景清晰,不時代入歷史人物與事件,年份也清清楚楚。李怡然受封靜樂縣主,甚得皇上寵愛,她貌美聰穎,不想嫁人。哎,就這麼簡單,她不想嫁人,但『不想嫁人』這件事就放在現代,也不免受人囉唆,何況是一千多年前的唐朝,不得已,她只好請皇帝爺爺賜她出家。
  誰知她出家後反而有了心上人,而且對方只是一介平民,兩人難以廝守,此時又傳出從小一塊長大的表哥原來中意於她,相思成疾快要掛掉,本想一生清清白白的,這下子該怎麼辦呢?  
  
  
  三篇故事是獨立的,可放心收看。盛顏下筆如行雲流水,故事卻柔情萬千,看的時候爽快,看完之後感慨,無論古今中外,無論是武林奇人或我輩凡俗,實在難以自外於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