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1
gen2    
  
  那是一顆隕石,上頭有刻製了九千多年的星圖:日心說的太陽系星圖。太陽,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木星有衛星,土星有環,如此完整。
 
  潔絲的家族守護這顆隕石,守護著『眾神的秘密』,初代眾神教導他們開啟文明、引領他們前行,然而有天,眾神屁股拍拍忽然說要離開,守密者詢問眾神何時歸來,啊哈,君問歸期未有期,不是在此時不知在何時我想大約會是在冬季。(亂掰還混搭是哪招!)咳,眾神什麼也沒講明白就走了,留下守密人一守就是數千年。潔絲從姑姑的手中接過守密的重擔,誰知就在潔絲身上,事情將所有轉變。(好啦我知道讀者知道啦)
 
  大衛在軍中工作,負責登錄、分析DNA,DNA檔案庫本來是為了辨識美軍遺體身分建立的(就是那種在戰爭中焦焦黑黑只有一手一腳不知道怎麼拼湊也不知道是誰的遺體),大衛一邊登錄一邊好奇地看了一下自己的DNA,登楞,自己的DNA居然跟別人都不一樣(廢話),應該說,大威的DNA跟『人類』的DNA有8%不一樣,他居然不是個人啊!(指)大衛不可思議地追查下去,發現還有其他跟自己一樣『不是人的人』,這些人彼此間找不到外顯的共同點,唯一一點相同的是:擁有非人基因的人,活不過27歲。發現這件事時,大衛26歲半。
 
  艾隆梧是一枚億萬富翁,相信外星人的存在(最簡單來說:不然你要怎麼解釋金字塔呢?),只是外星人的資訊被美國政府強壓,美國政府有陰謀!而他賺了這麼多錢,就是為了推翻美國政府的陰謀啦,哈哈哈。他斥重資上天下海,不惜這樣那樣最後還吧啦吧啦,就是為了證實他心中的信仰。
 
  信仰真是神奇啊。
  
  《神擇基因》是科幻小說(混合了考古與尋寶),不過沒有太多『超科技』的產品,即使有也不過是小小配角,故事簡單,沒有太多的陰謀(美國政府除外←喂),全書的主軸,是各角色為了自己的信念奔波,有人探尋,有人守護,麥克雷凌家族深知宗教迫害的可怕,他們隱藏自己的宗教,順從世人的眼光偽裝成其他宗教的信徒,只為了保全自己的信仰,他們得以長存,代價是不能公開讚美、朗誦、緬懷、感謝自己的神;暗影人沒有宗教,但他們之中的人願意尊重歐威拉族的信仰,這是全書我最喜歡的部分。
 
  『有些學者寧可抱著他們的舊書而死,也不願意扛起寫下新書的挑戰。』(試讀頁399)
  
  麥克雷凌一族的神廣播知識,麥克雷凌卻為了保全眾神將知識束之高閣,這是最好的信仰之道嗎?只有隱瞞得以長存時,又該如何選擇呢?無論如何,只求無愧於心啊。
  
  PS:感謝貓頭鷹出版社與其行銷沈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