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R1.JPG
DOOR2.JPG    

  
  《預言的姊妹》系列在第一集穩固的基礎上,第二集《門扉的守護者》有了更亮眼的表現,神諭中守門的守門,守人的守人,如今守人的已然叛逃,守門者只有靠自己主動踏上探尋神諭的里程;閱讀過程給我女版《魔戒》之感,只是較為簡約(想想書的厚度差那麼多),不過預言的姊妹風格華麗,並不遜色。
  
  這一集揭露許多令我驚訝的劇情(笑)。原本我以為莉亞的爸爸只是一個剛好娶到預言姊妹的倒楣鬼普通人,誰知他是神諭中現存血統最純正的男系子嗣,而莉亞的母親也是現存血統最純正的女系子嗣,完全就是產下『預言姊妹』的最佳組合,當初兩人要結合之時就遭受旁人反對,兩人只好遠走它鄉,並努力遏止預言的內容實現於一對雙胞胎女兒身上,不過命運的力量難以遏止,一如他們之間的感情無法斬斷。哎,這實在是寫前傳的好題材啊我說。(茶)
  
  應當守住姊姊的艾莉絲叛逃了,不但沒有盡到守護的責任,反而極力鼓吹姊姊莉亞打開大門,讓惡魔大軍入侵物質世界(也就是人類社會啦),事實上,她更想要的是奪回自己守門者的地位。當初母親的難產使兩人胎序混淆、預言中的身份難辨,守門與守人的差異如此之大,父母倆不敢冒險的結果就是撒手人寰後,莉亞什麼也不知道,如今莉亞必須靠自己的力量抵擋惡魔誘惑,不時還有妹妹的攪局。
  
  莉亞選擇永世流放惡魔,但神諭的完整內容到底是什麼?她該怎麼做?——什麼,居然沒人知道?莉亞只好先找出神諭,從中尋求解答。而手中片段的神諭裡提到的4把鑰匙,似乎比神諭更加難找,與她同一時間出生在特定地點的女孩,究竟會在世界的哪一個角落?小心!即使是在同一陣線的盟友,也難保不會背叛莉亞……
   
  預言的姊妹系列敘事清冷、低調卻又華麗,不時還有驚悚的氛圍,咻一下故事就來到第二集的尾巴,很好奇第三集作者到底要怎麼收尾,莉亞現在要什麼沒什麼,除了一個從天而降的閃亮大帥哥之外(咳),可以說是赤手空拳對上千軍萬馬,下一集主角威能該不會火力全開吧?(汗)作者加油,我迫不及待想看第三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