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JPG
未命名2.JPG  
  
  首先,我太驚訝了,文章名稱居然可以擠進這麼多字。
  再來,本書名《壁花姊妹交換日記:環遊歐洲120天!》也太愜意了,兩人根本不算交換日記,而且應該改成『顛沛流離120』之類的(那誰還想看啊!),畢竟在19世紀,沒有飛機要環遊歐洲可不是簡單的事,可能會暈馬車,會暈船,還要騎驢越過高山,旅館房間還有跳蚤在等待……。幸好,因為湯瑪士小火車跟瑟西懂得一些魔法,稍微減輕了旅途的不適與顛簸。
  不過!最重要的是,這對表姐妹還是跟第一集一樣可愛啊!(大心) 
  
  第二集一開始兩人就嫁給第一集遇到的自以為是呆頭鵝二人組(誤),所以環遊歐洲120其實是新婚旅行啦,不過不要小看主角群吸引麻煩上身的超強磁力,法力集中儀被偷了算什麼!想要長生不老的歐巴桑算什麼!(咳)這次他們被捲入更大的陰謀,有小偷、有搶匪(呆頭鵝被開了一槍!)、還有恐怖的殺人事件!究~~~竟~~~這一次,新婚四人組要怎麼突破萬難,找出事件真相呢!(茶)啊因為是新婚旅行,敬告一下自備墨鏡收看,我一直不小心被閃到!(難道我有容易被閃的體質?)
  
  其實我很好奇,這一集還是跟第一集一樣,採『通信遊戲』進行嗎?在不能透露己方劇情的前提下,兩位作者也合作得太天衣無縫了,這次的劇情比第一集更縝密,更緊張,更懸疑,當然兩姊妹順手挖苦人(寫下來的咩)的技巧也不見褪色,讓我閱讀過程相當愉快。
  
  這集最後發現她們只有18歲的時候還是『驚』了一下,啊,好年輕啊……(淚目)對啦19世紀嘛,18歲結婚也是很正常的事情(持續淚目),啊年輕真好(只是要感慨這個吧你),總之,不曉得下一集姊妹倆又要吸引什麼怪奇事件上身,真是期待呀!
  
  PS:《壁花姊妹秘密通信:巧克力壺煞到你》心得看這。原則上這本比上一集好看0.5顆星,兩書調性相同,如果喜歡上一本,應該會更喜歡這一本,如果不喜歡上一本,估計這本也難以逆轉勝(?)。當然我自己是喜歡,才會特地看了第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