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YS1.JPG
BOYS2.JPG    
☆博客來介紹頁面☆  
  
  這是一本值得珍惜,值得放在架上慢慢閱讀、品嚐、回味的著作。
  
  故事發生在美國南方小鎮,主角是12歲的男孩顆粒科力。故事一開始,科力陪爸爸去送牛奶,卻目睹一輛車衝進湖裡,那座湖深不可測,沉下去就回不來了,科力的爸爸趕緊跳下去救人,誰知車上的駕駛已經身亡,明顯經過拷打的屍體被纏在座位上,科力的爸爸只能任車帶屍沉進湖底……
  
  那之後,科力的爸爸就一直做夢,夢見湖底的幽靈呼喚他:「跟我來、跟我來、跟我到那黑暗世界!」
  
  這是一個南方小鎮,扣除種族問題這點不談,鎮上風氣純樸,鎮民彼此交好,科力的爸爸無法相信鎮上居然存在著殺人凶手……另一方面,被害的是個陌生人,屍體都沉下去了,連受害者是誰都不知道,更不要說找出嫌疑犯,而唯一的證物居然是根綠色羽毛。一天拖過一天,幽靈緊緊糾纏,讓科力的爸爸日漸消瘦,精神崩潰。
  
  《奇風歲月》的迷人之處絕不在推理小說的部分,事實上尋找凶手的過程非常拖沓,全書超過600頁,必須看到最後才知道凶手是誰,一般的長篇推理小說不過300頁,等於看完2本了。就像本書裡出現的小說,《奇風歲月》的迷人之處,在於作者賦予小鎮的感情,讓人感到作者真心地喜愛鎮上每一個人,每一個角色都栩栩如生,彷若你我身邊的人。
  
  《奇風歲月》由年長的科力自述年少經歷,關於那件命案,關於自己的青春,他有一群穿同一條褲子的死黨,他們會一起展翅飛翔,他有隻心愛的狗叫叛徒,他後來有台心愛的腳踏車衝得跟火箭一樣快(還是有AI人工智慧的火箭),班上有個可怕的天才魔女『暗戀』他,家裡的經濟實在愈來愈差……,作者還常常停下腳步描述人生吉光片羽的時刻,他不急著說完這個故事,情節有時不那麼重要。
  
  不要被這本書的厚度嚇到,它值得慢慢品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