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RK1.JPG
DARK2.JPG    
☆博客來介紹頁面☆  
  
  這本是1992年的作品,如今看來依舊出色!唯一缺點是結局現在看來有些老梗,但在1992年,說不定這種結局還很少見。(哇,1992年,都快20年了耶!)
  
  《黑暗回聲》是麥可.康納利的第一本小說,以洛杉磯一宗真實犯罪為基底加入自己的設想鋪寫,推出即獲得美國偵探小說最高榮譽「愛倫坡」獎,後來他更以本書男主角哈瑞.鮑許寫出系列作品。
  
  那宗真實犯罪是這樣的:一夥搶匪趁著連假,用大型機具從地底下鑽了個洞,直接鑽入了銀行的保險箱倉庫,將保險箱裡面的財物帶走。在連假之前,歹徒就頻頻刺激銀行警報器,在多次空響發現無異、又面臨連假要到了找不到負責人來修的狀況下,銀行經理就把警報器關了,所以連假期間,歹徒可以在地下一次挖個夠。犯下此宗罪行的人必須對洛杉磯的地下道(下水道)等等有一定瞭解,熟知地底線路,知道怎麼偷渡一台大傢伙進去地道而不被一般工人發現。
  
  理論上嫌疑人有限,查來查去卻變成懸案一樁。
  
  哈瑞.鮑許是從坑道裡的一具屍體追查到這樁懸案。理應被一般警察判定無異的屍體,卻讓哈瑞.鮑許看出端倪,受害者剛好是他昔年越戰的同袍,他咬線猛追,不知道的是,最後有一個超級大驚喜在等他。(嗯,可能有驚無喜吧。)
  
  角色的塑造很成功,哈瑞.鮑許算是冷硬派代表吧,作者寫作的基礎功力深厚,在營造氛圍、鋪排情節、掌握節奏上都很不賴,推理過程感覺也挺合理的(笑),喜歡偵探小說(尤其特別喜愛冷硬派)的讀者,真的不要錯過了《黑暗回聲》。
  
  PS1:我在看《黑暗回聲》的時候,沒發現這是第一本作品,因為書中一直提到哈瑞在前案「洋娃娃工匠」受重創,「洋娃娃工匠案」聽起來就好萌,我想看!
  PS2:還沒看過《黑暗回聲》請不要看《後車廂輓歌》,不然你會被捏~~~捏捏捏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