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1.JPG
CALL2.JPG    
☆博客來介紹頁面☆  
  
  雖是今年出版的『新作』,但作品意外的青澀,看到最後才發現是2001年就集結出版的書,算是乙一早期的出道作系列吧?跟上一本看的黑乙一《斷掌GOTH》不同,這本屬於白乙一系,算癒療風格吧!
  
  本書由3篇短篇構成,〈CALLING YOU〉、〈傷〉、〈花之歌〉,各自獨立,並無相涉。
  
  〈CALLING YOU〉算……純情的戀愛故事吧(喂),女主角在學校沒有朋友,沒有任何交談的對象,並不是被欺負,也算不上被排擠,只是她會對同學無心說的話太認真,導致大家不知道如何跟她應對,便小心翼翼地隔開她,久而久之,她便沒有任何交談對象了。
  從踏進學校到離開學校,可以一句話都不說(應該說,可以連說一句話的機會都沒有),即使回家,因為父母都在上班,所以也沒有交談對象。
  她很羨慕手機上貼有跟好友合照的大頭貼的人,而且是雙重羨慕,她們有朋友,也有聊天對象。就算她去辦手機,也不會有人打電話給她,她更不知要打給誰。
  然而她還是在心中偷偷想像一隻手機,有著漂亮的鏡面,鏡面上顯示著時間……她日夜想像,彷彿一伸手,就能摸到那隻腦海中的手機。
  某天,這隻腦海中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
  
  〈傷〉描寫一位神奇的孩子,他可以轉移任何人的傷痛到自己身上,擁有如此寶貴的能力,應該好好珍惜才對,然而他卻不以為意到處施展(?)才能,默默地摸了一下人就走,有時還會遭人厭惡(陌生人幹嘛來碰我啊!),頂多頂多,就是拿能力去換冰淇淋吃,他只是能轉移傷痛,並不是不會痛,到底他集合那麼多糾結的傷疤、疼痛到自己身上幹嘛?
  
  〈花之歌〉則出現一位花之精靈,因火車意外而住院的主角雖然沒受到什麼外傷,但目睹太多人身亡、以及自己的愛人也葬身其中的打擊,讓主角萌生厭世的念頭,就在此時,主角發現了一株會唱歌的花……
  花有女子的面貌,說不上是幼是老,有一頭青絲,總是唱著一首一般人沒聽過的歌。主角漸漸地愛上這位花之精靈,決定在臨終前帶著精靈回歸原鄉。
  
  三個短篇都出現了受傷的主角以及有療癒作用的對象,即使在絕望中也要緊攀一絲希望,大概是作者想傳遞的訊息吧。整體來說,我並沒有很喜歡這本,比起白乙一,黑乙一好像比較迷人啊!(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