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JPG
s2.JPG  
☆博客來介紹頁面☆  
  
  Michael Gates Gill 出身富裕,從小就過著不愁吃穿、甚至可以說穿金戴銀的生活,父親的交際多是名流巨富,成長過程一帆風順的他長大後進入常春藤名校,畢業時還有工作自己送上門,除了他幼年有閱讀障礙,我猜他實在講不出幾樁傷心事。
  
  ——直到他爸掛了,他也老了,然後被公司一腳踢出來;他搞外遇,有了私生子,被老婆休掉,原生家庭的小孩也不諒解他,快破產了還要付贍養費;他的醫生說,他的腦袋裡長了一顆瘤,屬於特殊疾病,狀況未卜。
   
  人生幾近絕望的他撐著60歲的老舊皮囊進入星巴客享受最後的奢侈—— 一杯那提,卻被星巴客的黑人女店長詢問:「你要找工作嗎?」他?他耶!從小生活優渥的白人男性,而且還是金字塔中上層的人!……可是他真的需要這份工作。從一身高級西裝到穿起制服為客人服務,Michael Gates Gill 無疑是『人有旦夕禍福』的代言,然而他兢兢業業地努力工作,絲毫不敢鬆懈。
  
  書中的章節總是由懷想過去的黃金時代開頭,再到中間的落魄,然後是在星巴克工作的現況,Michael Gates Gill 寫出點點滴滴在星巴克工作的美好,或許有些人會覺得這是星小巴的置入性行銷,但我認為未必,講難聽點,Michael Gates Gill 是將死之人,星小巴可能是他人生最後一根浮木,其中的道理,大概跟『當兵兩三年,母豬賽貂蟬』雷同(誤),我不是說他作假,而是說,在他的眼裡,星巴克真的閃爍著綠色的光芒,我認為讀者該學習的是那種閃亮亮的眼睛,看什麼都閃耀著光輝,而不是看完這本書後真的跑去星小巴工作。
  
  說不定這本書該正名為《我讓星巴克救了我一命》,『我讓』二字會是本書最重要的真諦,我們雖然沒有作者顯赫的家世(我想收看這個部落格的格友應該都沒有吧),但往往也欠缺柔軟的心,常常認為『不行』、『沒辦法』、『那個不適合我』、『這種的我作不來』,讓自己繼續被『現況』俘虜,糟糕的時候每下愈況,深陷泥淖。
  
  相信自己,給自己一個機會吧!星巴克可以救一個老頭的命,這世上會有更多神奇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