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o1.JPG
two2.JPG
☆博客來介紹頁面☆ 
  
  這本書很有趣。(笑)
  
  從構想開始就很有趣,大衛.賴維森想寫一本『兩個同名男孩』的故事,雖然這構想不是什麼創見,但執行的困難之處在於『一個作者如何營造出兩個不同的角色與兩人身邊相異的氛圍』。寫出不同的角色容易,連帶出不同的氛圍卻不容易,當一本書中出現兩個同名主角,兩人之間的異同、敘事的手法就會成為焦點,難免有讀者自備放大鏡打開書一一審視。
  
  於是這個設想有了更趣味的實踐,由大衛與約翰兩位作者共同合寫!《兩個威爾》,原名《Will Grayson. Will Grayson》,很簡單,你寫一個威爾.葛雷森,我寫一個威爾.葛雷森,你負責1、3、5、7、9單數章,我負責2、4、6、8、10雙數章,你怎麼寫我不管,我怎麼寫你也別管,總之這兩個威爾就讀高中(未成年意味),寫著寫著必須意外在色情錄影帶店碰頭就好。(咳)
  
  於是《兩個威爾》確實由兩個相異的世界組成,一個威爾住在艾凡斯頓,一個威爾住在納波維爾,一個有醫生父母(而且死黨家還比他更有錢),一個是家裡負擔不起果汁的窮單親兒而且沒啥朋友),一個缺乏自信膽小怕事,人生守則是別太在意跟閉上嘴巴,一個罹患憂鬱症,整天只想自殺或殺了身邊所有人。他們唯一的共同點,好吧,除了名字之外唯一的共同點,就是身為青少年,有著少年維特的具現代化煩惱。
  
  ——啊,還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他們都很好笑!(喂!)一個怯弱的少年跟一個憂鬱症患者怎麼會好笑?可不是我沒有同情心,去問問那兩個作者好嗎!兩位作者的文筆字字珠璣、妙趣橫生,兩個威爾倒楣悽慘之餘還展現『跌倒要抓一把沙,被砍也要A刀回家』的氣魄。弱氣威爾:「他罵我告密母狗,於是我叫他滾蛋,並自己離開。」病患威爾:「我們學校每個人放學之後都會有活動。我的活動就是回家。」真是笑到會哭出來。
  
  人生嘛,哪個活到大的人沒有一點慘綠少年,談戀愛的時候也難免有所困頓,同性戀是這樣,異性戀也是這樣,兩個威爾是這樣,他們身邊的朋友當然也一樣。這本書我掛保證的有趣(誰要妳掛啊),劇情就不透露太多了,《兩個威爾》是青少年小說,青少年過(或青少年ing)的都要看啊!
  
  
  ps1:感謝尖端文化提供試讀機會。
  ps2:其實威爾算是有點菜市場的名字,兩位作者大衛跟約翰也是(笑),這本書的創作緣起就是大衛遇到另一個大衛引起的,我自己的名字還好,不是怡君、雅婷之流,但google下去也會有好些頁數,記得我小學時有次老母看完病回來,超級興奮地比手畫腳告訴我:『我在診所遇到一個阿姨,她的女兒名字跟妳一樣耶!我就說怎麼會這麼巧啊!』大嬸啊,我只想說妳們好厲害,誰去看醫生時會互報女兒名字認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