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1.JPG
ph2.JPG    
❤購買連結❤  
  
  這本書是我十一點左右從圖書館借出的,然後我邊走邊看,回家煮了中餐繼續看,極為匆促地把它看完了,即便我看得如此匆促,我還是要說,看完本書而不掉下幾滴淚的人實在很勇敢。
  
  知道吳念真,很好笑的,不是《多桑》不是任何作品,而是因為他幫遠流重新出版的阿嘉莎.克莉絲蒂寫了一篇推薦序,我看的克莉絲蒂入門作是《底牌》,反覆看了不知八遍還十遍,連帶會再瞄一下序,至今記得他說:通俗是一種功力,絕對自覺的通俗更是一種絕對的功力。
  
  這根本是在說他自己。
  
  《這些人.那些事》很薄,語氣很輕,但每篇故事都有重量,有些溫馨得讓人笑出來,有些沈重得難以面對,吳念真生動的筆觸讓讀者更加貼近故事,沒有贅述、沒有多餘的鋪張,因為他所說的故事,本身就可以很驚人。勸他出版的人是對的,即使吳念真不再親口敘述這些故事,故事也會藉由書籍傳遞出去,總有人會記得這些人、那些事。
  
  這本書可以很快地看完,也能夠一一回味再看個十遍八遍,每一則故事,都有許多歲月在裡面。如果一年只看一本書,那我推薦就是這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