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1.JPG
G2.JPG    
❤購買連結❤   
  
  這是我看的第一本伊坂,借到手時覺得比想像中的厚(明明就買了家鴨野鴨跟死神在手邊不知為何不看),但許多友人掛保證『這本一定好看』,我也就給它「撩絡去」,看完後覺得果真好看,這本書明明不是我的菜色,我還是願意給它四顆星!
  
  KUSO的封面、很不正經的內容簡介、奇妙的書名,卻是意想不到的超認真劇情,內容布局龐大從頭鋪梗到尾,剛開始是兩個昔日同事約在小館吃飯,絮絮叨叨聊些似乎無關要緊的事,接著重大劇情就登場了!電視螢幕中正遊行的政治人物忽然遭到殺害,這種劇情簡直就是超展開,兩人怕接下來塞車而匆匆回家,誰知這樁案件竟會與自己有所牽扯!
  
  殺人凶嫌青柳雅春曾紅極一時,身為送貨員(←也就是宅配男)的他曾在送貨途中拯救了青春美麗的女偶像,好巧不巧又長得帥的他立刻成為女孩子心目中的英雄,媒體大肆採訪報導喧囂一時,誰知道青柳後來居然跑去當色狼,猥褻了女孩子就跑,大英雄,你不是很受歡迎,幹嘛這樣!接著一項又一項證據光速一般蹦出來,全民通緝青柳中,而縝密布局殺人的青柳居然忘了準備逃脫之路,迅速就被逮捕!
  
  迎接了結局之後,作者才開始慢慢話說從頭。都說人命一般可貴,政治人物卻理所當然比升斗小民受人矚目,眾目睽睽之下被掛了更是大事一件,奇妙的是,這類的案件即使逮到『真凶』了,歷史上還是眾說紛紜,陰謀論不斷。以美國甘迺迪總統凶殺案為藍底的《Golden Slumbers-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揉入更多元素,無辜的青柳從頭跑到尾,看似無關的配角、事件一一被兜攏在一塊,繼續跑下去真的就能洗脫罪名嗎?可是他又要怎麼證明自己的無辜?當大難來臨,我們到底該選擇哪一條路?
  
  所有配角中最讓我熱血沸騰的當推晴子,過去與青柳的交往說不上哪裡不好,只是也沒辦法變成最好,不上不下的卡在中間,就算跟青柳繼續交往下去,兩人再努力也只能拿到『甲』。不管對誰來說,這都是個悲傷的分手理由,沒有爭吵沒有第三者,說出『因為再努力也只能拿到甲,只好跟你分手』的無奈女孩以及聽著女友突如其來宣布『我們最多只能拿到甲,分了吧』的無辜男孩,兩人之間只有命運齒輪不合軌的唏噓。
  
  然而愛情不再,過去一起堆疊的青春歲月卻不會消失,當晴子從電視上看到青柳成為殺人嫌疑犯,判斷青柳不是凶手的她,已婚、帶著女兒也要想盡辦法幫助青柳,一般都認為情人分手就再也不算什麼,何況女方還結了婚有小孩,案件的幕後黑手大概也少算了這一點吧。
  
  『上吧,青柳屋!』即使真相沉入水底,也要絢爛爆炸在眾人面前!
  
  PS我的給星標準
   寫得不夠好 & 不是我的菜 : 三顆
   寫得不夠好 & 我的菜   : 四顆
   寫得好   & 不是我的菜 : 四顆(←本書在此)  
   寫得好   & 是我的菜  : 五顆
   
   我這幾天開始用aNboii書櫃,大量輸入條碼後還要一直給星星,哎唷沒有0.5顆真討厭/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