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1.JPG
mor2.JPG  
❤購買連結❤  
  
  我們說婚姻有五大信條:一要忍耐,二要忍耐,三跟四從缺,五還是忍耐;男主角說,婚姻有五大信條:一要忍耐,二要忍耐,三跟四從缺,五是活下去。
  
  因為迷戀佳代子美麗的外表與充滿自信的個性而娶了她,沒想到結婚的時候才發現她已經結過婚,前兩任丈夫一個身亡一個失蹤,婚後他只是有偷腥的嫌疑,就被人堵在暗巷打斷手臂,這次妻子又來了,而且是找了職業殺手把他綁在椅子上嚴刑拷打,噢,不算嚴刑拷打啦,『一一把指甲拔掉雖然很痛,但是指甲還會長回來,所以還算是人道的作法』。那些把『怕老婆』掛在嘴邊的人根本是業餘中的業餘,渡邊拓海,我們平凡的男主角,才是怕老婆界的第一把交椅。
  
  不過渡邊拓海大概有招惹危險的超能力,不但娶了這麼一個剽悍的妻子,連弄個普通簡單的電腦欄位,都可以惹來殺身之禍。
  
  男主角的老闆與其說少根神經不如說沒有神經,總是整天亂接工作(這點男主角倒是跟很多人的遭遇一樣),這次把一個簡單無比的case丟給公司裡的No1工程師,工程師居然因為工作太過困難而跑路?No1透過手機顫抖地勸告接手工作的男主角:「視而不見也是一種勇氣。」懦弱的男主角啊,你有沒有勇氣?哪一種勇氣?
  
  來個問題:「約翰.藍儂生卒於西元幾年?」請.回.答。
  
  (想一下。)
  
  
  (要回答囉!)
  
  
  (正確的年份喔!)
  
  
  (準備好了嗎?)
  
  
  (答案是?)
  
  
  
  ——知道答案了嗎?其實答案不重要,重要的是,怎麼知道答案的?GOOGLE?維基?雅虎錯誤加知識家?現代人遇到不懂的事,第一個動作就是上網搜尋。誰知有一天,上網搜尋了『特定關鍵字』的人,紛紛遭遇不測……這種事,有可能嗎?(剛剛真的搜尋的人,請放心,約翰.藍儂目前還不是特定關鍵字。應該還不是。)
  
  《摩登時代》與一般小說不同的是加入了豐富的劇情插圖,風格幽默詼諧可與文字並看,而且本書的排版像雜誌一樣,一頁分成兩個區塊,右上、右下、左上、左下如此閱讀,很省空間(笑),看起來也頗輕鬆,還算厚的一本書,不久就能看完了。
  
  這本我是接在《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後面看的,看完覺得兩本好像,急忙問朋友伊坂是不是每本都長這樣,幸好朋友說這兩本算是同時期的作品,所以比較像。
  
  兩本書一樣有豐富的角色,巧妙的劇情安排,以及__陰謀論。(喂)國家到底是機關還是生物?每個人都是螺絲釘,誰是主角?我看完後想起《萬曆十五年》,即使貴為皇帝,也不過是枚棋子,那到底是誰掌握了國家? 
  
  本書有個片段非常實用(誤),書中的好色作家會攜帶時下最流行的幾件T恤出門,只要看到正咩穿著庶幾無差的衣服,就立刻去換衣服搭訕:「哇,好巧,我們的衣服圖案一樣。」或是「我們的衣服顏色一樣。」等等,雖然算起來也是老套了,卻仍然受用。跟知名作家穿著同樣的衣服偶遇,還是會讓單純的女生心跳不已。
  
  書中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是『看你怎麼解釋』,男主角總是收到奇準無比的占卜簡訊,隨著故事發展又遇到一堆能人異事,這世上真的有超能力嗎?嗯,看你怎麼解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