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21.JPG
SEC22.JPG  
❤購買連結❤  
  
  首先是這個封面。看倌啊,第一集就在上一篇,你看看妳看看,這兩本書的封面『本質上』不就是一樣嗎?!(如果懶得看,那我直接說,女主角一模一樣,只有背景不同啦。)
  再來是評價,一般系列作分數都有高低,讀者心中也有偏愛,但我給這兩本的分數,很奇妙地也一樣。當然劇情不一樣啦,不過水準差不多,第一集3.5顆星,第二集則是3.5+0.3顆星。(喂)第二集多了0.3顆星不是因為推理的劇情比較高深,而是女主角乖僻的個性改善了零點零零零零零零零零一釐米(+0.1分)以及劇情的設計比較讓人感慨(+0.2分)。
  
  然後是說,看完第二集還是沒有解決『母親離奇身亡』之謎,我理所當然地推論『這是三部曲,作者好酒沉甕底,要在第三集來個精采大解謎!』……但錯了。我剛剛上網查,書籍介紹說作者『至少想出6集』。(默)
  
  這集的被害者不像上一集開場就掛了,不過這集的開場還是很驚人就是了。這一次,是全國知名的傀儡劇團來到比夏雷西村表演,雖然說是全國知名的劇團,卻只有2個人表演(好吧,木偶戲嘛),而且不知為何窮得要命,路過比夏雷西村的時候,車子剛好壞了,因為沒錢修理車,只好緊急在比夏雷西村舉辦公演。
  
  想看好戲的小女主角,芙拉維亞,11歲,熱愛化學與毒殺,積極地幫忙劇團跑腿,卻忘了她身為偵探的帶塞天命已經被作者開啟了,也就是,接下來不管她走到哪,都會有人死啊!在第一集中,芙拉維亞11歲才看到第一具被殺害的屍體,第二集,與上個事件才相差一個多月,就出現了第二具。而且,因為比夏雷西村太小,不適合一下子蹦出太多屍體,這次的被害者,當然就是外地來的囉!並且還是眾目睽睽之下被殺害了!
  
  突然倒地暴斃的演員,到底是被誰害死的?暗濛濛的劇場之中,到底誰不在位置上看戲?又是如何繞到後場殺人?這位剛好路過的外來者,到底得罪了小村莊裡的誰?這一切,又與5年前『羅賓上吊事件』有何關聯?且看年僅11歲的機車小女生,芙拉維亞,解開這個秘密!
  
  就像我一開始說的,這次的事件很令人感慨呀。很老套地講一句,人不要做壞事,勿以惡小而為之,不然任何事情上吃了虧,也只能和著血淚吞下去,誰教是自己起頭的呢?如果是報應在自己身上,那還算了,報應在自己最重要的人身上,就真的是欲哭無淚了。(搖頭/喝茶)
  
  就這樣,第一集跟第二集我都還算推薦,不知道第三集會有什麼劇情,到底會是誰被掛掉呢?還有,第三集的封面,是不是還跟這兩本一樣啊……
  
  PS:第一集心得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