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11.JPG
SEC12.JPG  
❤購買連結❤  
 
  高中的時候化學老師說Chemistry,chem is try,化學就是不斷的嘗試。
  
  芙拉維亞完全了解化學的真諦。她11歲,媽媽離奇身亡(據說生下她之後得了憂鬱症然後吧啦吧啦身亡的),有兩個討厭她、她也討厭的姊姊(原因見上個括號),跟爸爸關係一般一般(爸爸還沉浸在失去愛妻的傷痛裡),全家跟她感情最好的說不定是園丁(其實是雜務工),因此也就不能怪她生性孤僻、刁鑽野蠻、還超級熱愛化學(謎:不要因為妳化學不好就說這種話!) ,對『毒殺』有至高無上的喜好。
  
  既然如此熱愛化學,做一些會爆炸、會發出臭味、會造成傷亡的實驗,那也在所難免。(小心化學協會控告妳!)然而這天早上,她居然在家裡的黃瓜圃裡面發現一具陌生人的屍體!不是她製造出來的!……至少還不是。 
  
  鳩~~~鏡~~~為什麼會有陌生人的屍體出現在自家庭院?她實在太high了,一定要找出凶手才行!身為1枚12歲的小女孩,『查案』有她方便也有她不便的地方,但憑她一己之力,實在無法找出真相,正想擱置的時候,父親居然因為涉案被帶走了!不對啦,老爸一定不是凶手!(那凶手是誰?她、她還不知道!既然不知道凶手是誰,她可以確定凶手不是老爸嗎?不管了,先跑一趟警局再說!)
   
  全書就看這位有著超齡腦袋瓜的11歲女孩騎著腳踏車到處亂跑,探索事情的真相。(我覺得她一定是已經鐵腿了,真的,11歲的偵探就是這麼吃虧。另外就是,封面像只有8、9歲。)雖然女主角個性機車,不過不機車就不會跑去當偵探了(誤),君見福爾摩斯也是機車得很(再誤),白羅更不用講,所以機車是必備的啦!(尤其是她那樣騎著腳踏車到處跑,如果她的機車能拿來騎就輕鬆多了。)只要能接受這麼一點個性上的缺陷,全書看起來還算愉快。
  
  這次的殺人動機好像是郵票?……當然不是指寄信不貼郵票被郵差捅死。而是珍奇的、收藏用的郵票!集郵正是(主角的)老爸的嗜好,這次的貨色可是『世上僅有兩枚、且相當有來歷背景』的郵票,這種會致人於死的郵票,真的在老爸手中嗎?難道老爸真的會為了兩枚珍稀的郵票,殺害兩個人
  
  本書的推薦指數大概是3.5顆星,我承認是女主角的設定多了0.5顆星,畢竟11歲的小女生偵探比較少見,喜好又給它特殊了一點咩。
  
  PS:話說為了郵票殺人這種設定,我之前在艾勒里.昆恩《OOOO的秘密》就看過了,可惜我在郵局買來寄信用的郵票都沒有這種價格,而且我要敬告沒集郵過的人,天價的郵票實在屈指可數,別傻了。對了,書名打馬賽克是為了不要捏它,不是真的有一本《OOOO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