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e1.JPG
dae2.JPG
❤購買連結❤
    
  如果你要殺人,會選擇什麼方法?拿刀砍死、拿槍掃射、囚禁起來活活餓死,還是拿王水直接潑下去?
  如果你擁有全球一流的高智商,旗下是數百億美元資產,但,年紀輕輕就罹患癌症命如浮萍,你想留下什麼給這個世界?
  
  結合兩者:索伯,34歲因腦癌逝世,留下了 DAEMOM 給這個世界。DAEMOM 是一款超強的人工智慧殺人程式。
  
  一隻兩隻,第一個工程師被纜線割喉,第二個工程師被轟成焦炭,探長塞貝克收到一封索伯的電子郵件:人是我殺的,不過我已經死了,啾咪!(沒有啾咪的部分!)
  有鑑敵人之強大,FBI、CIA、國安局紛紛摻一腳加入調查,也咚咚咚一個接一個掛掉,就連沒人駕駛的悍馬車都可以衝出來撞死人,DoReMiFaSoLa,眨眼間就掛掉6個,各種意想不到的攻擊紛紛出籠,與其說警方束手無策不如說完全招架不住被吃得死死,死掉比想像中的還要容易,如果你幸運,還沒意識到就死了,如果不夠幸運,只能一邊等死神降臨一邊想『現、現在發生什麼事?』
  
  試讀時,出版社特別標注:書中一切電腦技術已存在於現實生活之中。(不過我想應該還沒人拿來殺人作實驗,可喜可賀。)
  目前我們正使用的網路,可以是強悍無比的殺人工具。
  本來嘛,什麼東西不能殺人,在同為貓頭鷹出版的《三體I》中提到,連魚都可以拿來殺人——將魚冷凍後拿來捅,使用後還可以煮來吃,完全湮滅證據,總不可能帶著___上法庭說這個就是凶器,偵探小說中也不乏把水凍成冰,一樣拿來捅,捅完用高溫蒸發就沒證沒據,還可以有不在場證明。
  
  可是什麼不在場證明比『犯人已經掛了』還厲害?管它魚魚水水,什麼會比高智慧殺人程式還厲害?(核能吧我猜,也是人類搞出來的。)現在很多人有智慧手機,更不乏父母用智慧型手機跑幼兒遊戲程式讓小孩玩或是看看動畫影片,想想看,設定『執行幼兒相關程式』時立刻爆炸的功能,在新聞於網路上普及之前,短短幾分鐘就可以讓全球多少小孩重回天父懷抱。(所以快把家裡的哀鳳收起來,不要再讓小孩玩了! ← 喂)
  
  或許重點不在技術,而在惡意,但科技愈進步愈便利,毀壞的速度就愈快。《守護程序I 網路殺神》的作者是程式設計師,巧妙地結合各項技術以絕妙的姿態出現於眾人面前,《守護程序I 網路殺神》是瘋狂的奇想,不幸的話,也可以是落實的未來世界,嗯,幸好,有邪也會有正,書中有塞貝克跟羅斯等人力挽狂瀾拯救更多人無故罹難,不過潛藏的事實真相到底是怎樣,讓我們靜待續集吧!
  
  坦白說,這本書真的很好看,節奏也很快,但是對我而言出場人物太多了(淚),這麼多出場人物比那些程式名稱更讓我頭痛,我覺得我認識那些程式還多一點……(默)。
  
  死人殺人,這不是科幻小說也不是奇幻小說,但幸好還是一本小說(大概是科技驚悚類)。用網路嗎?玩OnLine Game嗎?政府推動電腦化的同時,人民的所有資料都被key進電腦之中,也許有一天,自己會不知不覺變成另一個人,也許有一天,自己掛了也沒人發現,由陌生人取而代之。
   
  ps1:感謝貓頭鷹文化提供試讀機會。
  ps2:因為本書標榜技術上皆已可行,而非探討未可知的領域,故我不認為是科幻小說。
  ps3:我玩的第一款線上遊戲,其中一位網友就叫武殺神,真巧。(雖然這名字不罕見啦)
  ps4:這個是碎碎念。
     我:為什麼出場幾行就領便當的人也要有名字?這樣我一直被搞混。
     網友F:作者尊重每個生命。
     我:我看那些名字的來源只是小學時隔壁班搶走班花的混帳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