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去書店晃盪
逛著逛著非常不妙
才走沒幾櫃
就看見兩三本之前就想買的書(但我沒買,代表可以忍)
然後又走了幾櫃
發現了新的兩三本想買的書
可是我這個月沒有購書預算耶!
 
我在心中估算來估算去
汰除可以避免的誘惑
大概就是兩三本想買的書
這太不妙了
我整個月窮到亞馬遜海溝去了
千萬不能買
千萬不能買
千萬不能買!!!
 
但我不能克制自己地繼續逛……(幹嘛!逛書店又不用錢!)
真的打算帶去結帳的書從2本、3本、5本跳到8本
跳到8本的瞬間
我已經有種『快贏了』的感覺
等跳到10本以上
我瞬間高興得快飆淚!
太好了!我可以全身而退了!(啪)
  
這是一種『要買的書太多了,就會耍脾氣乾脆不買』的病......
幸好這間書店是推理書的天堂
我才會如此有斬獲(咳)
如果是那種『逛完整間勉強只有一兩本想買的書』
我就會把那兩本帶回家了……(就算那兩本我沒有非常喜歡但這是一種紀念品心態)
人類心理果然奧妙非凡啊!(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