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1.JPG
BEA2.JPG  
  
  男主角伊森魏特生長在一個純樸無聊(喂)的小鎮,小鎮上幾無娛樂,只有一間速食店供年輕人聚餐,勉強有一間電影院,可是等最新電影輪到這邊播出,DVD也早就問世,最無聊的是,小鎮上的人沒有互不認識,你知道自己有哪些鄰居,也知道自己會有哪些同學,鎮上的人如果不是你的誰,那就是你的誰的誰,隨便牽來扯去都能發現至少有遠親關係,如果有哪個外來者搬入這個小鎮,可能過了十年鎮民都還叫他新來的,直到下一個『新來的』出現為止。  
  
  伊森魏特最大的願望,就是到遠地唸大學,離開這個無聊的蓋林小鎮。
  
  誰知道,就在他16歲這年,學校出現了轉學生。轉學生!一個新來的轉學生!記得心得的第一段,這可能提供小鎮往後10年的八卦材料,而且這個轉學生還美麗非凡,完全就是正咩中的正咩,足以讓蓋林鎮的青少年都留下口水……很可惜,這個美麗魔物顯然不懂時尚,穿著其怪無比,俗斃斃的衣服、
幾乎踩破的爛鞋、還開著一台靈車上下學……好吧,這麼美的女孩,怪一點又何妨?荷爾蒙混亂期的男孩子才不管這些,然而,這新來的女孩還有個致命缺點,她是鎮上怪人雷老頭的甥女。(很怪,翻譯翻姪女,可是女主角都叫雷老頭舅舅,是我認知錯誤嗎?)

  
  雷老頭因為不合群,雖然住在鎮上卻從不出沒,引起鎮上所有居民的反感,跟雷老頭的甥女交往,不但會引起家中老媽的倒彈,還有老媽的老媽、老爸的老媽、老媽的鄰居、鄰居的老媽……總之,就是不容於小鎮啦!(千萬不要小看一個封閉小鎮的排它性!)
   
  不過,我們的男主角就是這麼勇敢,他一看到女主角,就深深為她吸引,他想保護她不受小鎮排擠,也想知道女孩為何在相遇之前就頻頻出現於他的夢中。
  
  『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啊~~在夢裡~~夢裡夢裡見過你~~』……啊對不起換首,『十六個月亮,十六年歲月。十六年最深刻的恐懼。十六次你夢見我的淚水。』
  
  跟女主角開著靈車出現的同一天,一首陌生的『十六個月亮』也出現在男主角的 iPod 裡,在這之前,男主角已夢過女主角數次,在夢中她總是墜落,他想抓住她卻無能為力;如果他夢見她被洪水沖走,醒來時他的床單也是一片潮濕,如果他夢見她被大土淹沒,醒來時他的床上盡是沙土。他不知道怎麼解釋這種超自然現象,他只知道他不顧一切愛上她……(應該說,愈被反對就愈愛,說真的,幹嘛去阻擋年輕人相愛啊?看《羅密歐與茱麗葉》就知道啦,阻擋年輕人只會讓他們更加相愛,兩個家族當初如果乖乖讓他們結婚,說不定幾年後兩人就吵架離異了!)
  
  《美麗魔物》以一本青少年讀物來說有點厚度(五百多頁),但它的內容不僅止於青少年之間一段純樸的愛情而已。哦對了,沒錯,這是一本純愛小說!至少第一集是這樣,只有男女主角,沒有龐大的後宮跟阿沙不魯的小三小四小五!除了男女主角的純愛故事,作者還揉入了很多奇幻的設定,《美麗魔物》由兩位作者合著,其中一位想寫奇幻故事,另一位想寫美國南方小鎮的故事,兩人合力,特殊風味的《美麗魔物》就問世了。(笑)說真的,我很喜歡這種綜合加乘的效果,豐富、具有非凡的魅力。
  
  《美麗魔物》被譽為《暮光之城》的接班人,我沒看《暮光》系列(只看了一點電影),但我覺得《美麗魔物》很像《預言的姊妹》加《暮光》再除以二,不過沒有《預言的姊妹》那麼重的歌德風,大概是『美式現代的歌德風』吧(笑)。
  
  我很喜歡《美麗魔物》,只是……想到還要等續集我就有點囧,十七個月亮、十七個月亮,根據三部曲定律,歌曲可能要唱到十八個月亮,既然這是個純情的愛情故事,不能單純結束嗎?(好吧,純情帶著奇幻,奇幻故事總是喜歡三部曲。)
  
  ps感謝尖端文化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