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JPG
52.JPG    
  
  一直很喜歡台版夜之屋系列的封面,所謂『紅水黑大扮』(紅漂亮黑大方),尊貴如夜的黑底襯得紅更亮眼,期待夜之屋系列,除了劇情,也包含封面在內,不過這集的封面嚇到我了啦!(哭跑)我知道女主角柔依被窺獵了,可是封面不能抽象一點嗎?(抖抖)
  
  另一方面,劇情來到第五集,要不透漏任何一點主線劇情的梗寫心得還挺難的,我只能儘量啦。
  
  這集柔依的感情狀態一樣非常精采,看來之前受到的教訓完全歸零,她現在除了『人類伴侶』、『吸血鬼配偶』、『頻繁接吻的心靈對象』之外還出現了『前世情人』,並且仍然認為自己是被『奪走貞操』,對此我實在難以苟同,人家又沒拿繩子綁妳,也沒拿槍對著妳,總之完全沒有任何脅迫,對,是被騙了感情,但那跟被強暴是兩回事,絲毫不認為自己有丁點責任的態度實在讓我不齒,我看來看去,柔依都只是一枚大頭症花癡而已,讓我對夜之屋系列的期待一下從沸揚降為冰冷,幸好愛芙羅黛蒂仍舊撫慰了我的心靈,不然我不會再緊盯著夜之屋發展,迫不及待第一手收看。
  
  這集的主要劇情是從地底冒出來的傢伙終於被踢飛了,對,就像卡通裡面的壞人角色,故事演到倒數幾分鐘的時候被踢飛出去變成一個小亮點,頂多落下一句『好討厭的感覺啊』或是『我會再回來的』,以他們幾隻不成氣候的小鬼來說,實在是非常優秀的表現了,就不知劇情之後要怎麼發展,顯然除了地底冒出來的傢伙之外,叛變的祭司與新品種吸血鬼都難以處理,被踢飛的傢伙也不是小咖,隨時會捲土重來,而且可能更加壯大。這集愛芙羅黛蒂在夜后的安排下與新吸血鬼烙印,也有新吸血鬼對柔依宣示效忠,應該都是為了之後作鋪排。另外,柔依跟前世情人的糾結,也會影響後續發展。
  
  說真的,除了柔依的感情安排之外,夜之屋系列實在是很不錯的青少年讀物,就是柔依的多角戀跟大頭花癡症屢屢踩我地雷,於是我轉念一想,這大概是作者安排的負面教材吧,青少年(含少女)總會幻想自己是個萬人迷,後宮三千任君挑選,不知道有多少男人幻想過自己是段正淳,想想,只要是自己看上眼的人都能愛上自己,這比統治全世界還威,不過,就像段正淳多情釀大禍(至少肩頭肉被咬了一塊),柔依這集也因為情人太多受了重傷,柔依的準吸血鬼配偶如此善妒,前世情人又充滿危險,想當萬人迷,實在也要有足夠的手腕跟能力,不然只是無止盡的麻煩而已。
  
  這次深受重傷的柔依雖然因為主角威能大難不死(咳),感情還是持續蒙蔽她的判斷力,不管她怎麼想,我都不覺得她的前世情人會是好東西,她因前世情人曾有的身分認為他『本性不壞』,但相反地我認為他曾有的身分及他自由意志的選擇,正代表他很糟糕。反倒是我一直希望有人去拉一把的反叛祭司,在柔依的眼中成為比前世情人更危險、實際上操縱了前世情人的終極大魔頭。唉,愛情啊,不知讓多少人成為了睜眼瞎子。不過這種為愛眼盲的人不侷限於青少年就是了。
  
  PS1感謝大塊文化提供試讀機會! 
  PS2:【心得】《不馴》(夜之屋4)
     【心得】《抉擇》(夜之屋3)
     【心得】《背叛》(夜之屋2)
     【心得】《夜之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