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1.JPG
for2.JPG  
  
  不可思議!《永恆棋戲》的節奏明確輕快又不流於輕率,試讀本287頁不算太薄,我卻一口氣掃完了,過程沒眨過幾次眼睛!姑且不論內容腥風血雨(喂),這本書的節奏完全是我的菜啊!(快意拍桌)
  
  書名叫《永恆棋戲》,報名時我有點擔心『又不懂西洋棋可以看嗎』,看完後才發現跟西洋棋其實沒啥關係(核爆),真要說,這是一款西洋棋的電腦遊戲,跟電腦的關係還大一點,不過我閱讀時覺得裡面的電腦技術並不太先進,所以查了一下,《永恆棋戲》原文版《Immortal GAME》在博客來標示的出版日期為2006/3/15,意識到這點我心驚了一下,涉及到電腦科技的話實在日新月異,使出版年月無所遁形啊。然而再退一步說,即使完全不懂電腦也可以看沒關係,因為電腦也不是主角,這是本偵探小說。(笑)
  
  電腦奇才艾德文.J主教寫出一款前所未見的西洋棋遊戲,其具有高段的人工智慧,市價至少也要幾十萬美金,不過富可敵國的主教不是很在意這種零頭也就不急著發表,直到某天,他在一場商展上發現自己的遊戲被拿去展示了,這才驚覺原來自己的遊戲被偷了,不作他想,凶嫌應該就是之前被自己開除的玩伴女郎泰莉。就說有錢人毛病多(喂),因為他跟泰莉之間存有不可告人的性愛關係,不太方便報警,只好找來私家偵探利奧丹追查泰莉的下落與拿回程式。
  
  是的,這是本偵探小說,私家偵探利奧丹正是本書的主角,而由他從頭跟人打到尾來看,無疑算是冷硬派的偵探。(喂!是這樣分的嗎!)也因為利奧丹總是先打再說,還常常被打得很慘,忽略這件案子從一開始就有的種種疑點(像是他一接受委託就立刻被警告,也太快了吧,對方只是一個躲起來的玩伴女郎),導致最後才真相大白。不過,他辦案的速度確實算快了,場景變換快速,事件起落也快,只是他快,對方比他更快,總是落人一步有失先機,才會鼻青臉腫到最後一刻,但這也有好處,因為節奏太快了,我都還沒思考凶手是誰,結局就來了,很有驚喜感!
  
  除了癟腳的冷硬派偵探、被虐性癖好的委託人、席捲程式逃亡的S女王,書中還有許多刻劃鮮明的角色,我好想看看gay bar 裡打扮妖嬈的姊姊們呀!(飛踢)至於SM俱樂部就免了,我沒興趣。《永恆棋戲》精采刺激又明快輕鬆,相當適合閒暇夜晚或假日午後配著可樂閱讀!
   
   ps:感謝新苗出版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