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u1.JPG
dou2.JPG
  
  因為好幾位書友表示想看這本書,出於好奇我也找來看,但不知是年紀未到還是期望太高,看完以後雖然覺得是不錯的作品,卻沒有給我『好到非推薦不可』的感受,就是一般推薦而已。
  
  奈津,35歲,劇作家,與丈夫多年的婚姻日漸觸礁。奈津跟丈夫的感情不睦,除了丈夫在創作、生活上的干涉,主要部分還是因為性生活不協調,某日奈津仰慕的大師突然寄了舞台劇的票來,她致信道謝,之後兩人開始用e-mail往來,正式開啟了奈津的開關。(喂!)
  
  奈津因性不合離開了丈夫,之後又換過了一任任的床伴,讓我想起袁瓊瓊〈自己的天空〉,只不過村山由佳寫的是『情慾加強版』,有趣的是,我上博客來抓書封時,袁瓊瓊赫然在名人推薦欄;奈津認為自己無法性愛分離,像朋友那樣跟毫無關係的人上床,除非她對對方有好感、有預想未來的空間,否則她沒辦法做到,不過另一方面,男人在床上的表現,決定奈津愛不愛對方的關鍵,一個性能力薄弱或兩人性趣不合的傢伙,奈津絕對無法接受。
  
  我想,像這樣因為性事不合而離開配偶,對年長者來說還是相當不能接受的離婚理由吧,尤其是女人提起的,大概會被罵得很難聽。大我10歲的朋友認為發生婚前性行為是被男人騙了,男人只是想上,未必想娶,我不好意思回,難道不能是因為女生想上男生嗎?真正的性行為,不是應該兩造都得到歡愉嗎?當然女生是有懷孕的風險,得做好避孕措施。法律又沒規定沒結婚不能做愛,得兩人保證結婚了才上床,不禁讓我想到『合法賣淫』四個字。再說結婚了才上床,發現兩人性器不合怎麼辦?套句某名人說的話,買車都要試車了,嫁老公怎麼能不試用?(誤)
  
  書名有獨白二字,又厚厚一本(故事約440頁,紙不錯,封面也很用心),本來擔心會不會沉悶無聊,結果它不是真正獨白,放心,還是有對話的,而且村山由佳的文字簡淺明確,易懂又有親切感,大多讀者都能順暢讀完吧!是說原書名就只有《Double Fantasy》,Double Fantasy,對女孩子/女人來講,愛與性竟然是雙重夢幻嗎?
  
  奈津跟老公分居後,還沒正式離婚就跟人發生性關係,性交的對象有牛郎(做作又噁心)、和尚(快槍男)、皮條客(還跟她在一起就會瞥別的女生),人夫A是個超級S,人夫B則是草食男,願意在床上花個一小時慢慢舔。(順帶一提人夫B還是有小孩的。)幸好,在她被抓姦聲敗名裂之前,她領略了fantasy的真諦。(我是贊成性自主啦,不過妨礙家庭就觸法了喔。)
  
  作者的觀察力敏銳,能細微捕捉女生的心理,奈津跟丈夫在婚姻中那種焦灼不耐寫得極好,奈津的性渴求(探索、享受)也描述得很清楚,不愛了就翻臉不認人的地方也是。(笑)
  
  只有一處我不能理解,書中的男角將奈津比為男人,而且還很強調這個部分,甚至說她就是男人,我就不懂,她是哪裡像男人啊?(該男角一直都很小看女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