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1.JPG
la2.JPG
  
  這本書我已經看完很久了,但遲遲不知道怎麼寫心得,只能說:一、它很好看。二、請做好心理準備再看,因為它真的很孤獨。
  故事一開始我還以為是短篇小說集錦,因為前兩個故事超慘的,一個超慘的女孩,一個超慘的男孩,彼此間沒有聯繫,好吧,如果是短篇小說還好,彼此各不相干,但很慘的是,這是個長篇故事,後來那個很慘的女孩跟很慘的男孩相遇了,過著慘慘的人生,真的有夠逼唉。(喂!)
  
  本書的頁數由質數排列,p2、3、5、7、11、13……看起來還好,但接著數字愈來愈大,p3559就跳p3571了,像我這種數學白痴,根本不知道自己跳頁了沒有。(尤其故事那麼冷。)在質數中有所謂孿生質數,彼此之間隔著一個數字相對映,相似又相異,例如11和13,1877和1879,10016957和10016959,孿生質數對彼此來說到底有什麼意義?或許只有它們自己知道吧。
  
  男主角是個數學天才,不過他的邏輯有多厲害,人際關係就有多白痴,他曾因一念之差,毀了一個家庭;女主角是個超級傲嬌,明明含著金湯匙出生(老爸是個不用追救護車的律師,最少也算銀湯匙) ,卻因老爸的『美夢』橫生意外,一輩子跛腳。
  
  男女主角是在派對上了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女主角出現時,男主角正在測試可樂的表面張力,卻被女主角給一手破壞,可樂溢了出來;故事不斷發展,男主角的孤寂也像測試表面張力的極限,不斷地膨脹、膨脹,幾乎要將男主角淹沒,我一直期待女主角也能快快破壞它,但這女主角反骨得厲害。雖然男女主角不太討喜,但讀者都是善良的,仍舊希望他們過著平順一點的人生,甚至不需要幸福美滿,別那麼孤獨就好,不過唯一阻止他們打破孤獨的,就是他們的孤獨。(菸) 
   
  人生而孤獨是句奢侈的話,因為人是群體動物,一起打拚活下去,沒所謂孤獨不孤獨這回事,吃飽太閒的人才孤獨(喂),然而作者的厲害之處就在於,他讓孤獨那麼的自然,那麼的貼近讀者心靈,精緻細膩,彷彿美好永恆的存在。
  
  對了,最後,我搞不懂封面放一個帥哥幹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