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h1.JPG
gh2.JPG
  
  夏洛特.亞瑟是個沒什麼存在感的高中女生,她不是風靡學校的巨星人物,也不是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雖然同學是不太喜歡她,但大部分時間眾人都沒有意識到她的存在,只把她當成佔用空間的物品。 
 
  然而夏洛特最大的心願,就是變成受人矚目的萬人迷。為了在新學期洗心革面,暑假間她換髮型、節食、鑽研畢業紀念冊,設計出『受歡迎計畫表』,而且她受歡迎的目的,就是為了接近她心愛的達曼.狄倫
 
  誰知道就在開學第一天,她終於聽到達曼跟她說話之後(雖然他跟她說話這件事不是她努力的成果,但也算達成目標了),她居然就給它一、命、嗚、呼、了!一命嗚呼的原因是她試圖回答達曼的問題時被小熊軟糖噎死了。
  
  有沒有這麼倒楣?有啊,而且這還不是最倒楣的。夏洛特死了才發現自己沒上天堂也沒下地獄,而是到了『鬼學校』報到,死了還要上學?就是這麼倒楣!
  
  鬼學校中一律是青少年,據說是因為小孩子還太小,來不及做什麼壞事,直升天堂了,成人則活太久,做過的好事壞事立判高下,只有他們這些遭遇意外而亡故的青少年,沒有什麼大善大惡(通常只是膚淺),心中又有未竟之事,於是被丟到鬼學校繼續學習,惟有解除心中遺憾之時,他們才能從鬼學校畢業。
 
  如果你問夏洛特到底有什麼未完成的心願,答案一定是:變成萬人迷、跟達曼交往!
   
  不過這就是夏洛特被分發到鬼學校的原因嗎?人鬼殊途,她要怎麼跟達曼交往?在鬼學校中也備受排擠的夏洛特,到底要怎麼彌補跟同學之間的關係?詳情請看《鬼女孩》啦!
  
  坦白講這本書的劇情跳動好快,害老人家我有點給它跟不上,後來看作者簡介,原來是電視、電影編劇,難怪很有畫面感,閱讀時一直有收看『迪士尼電視台青少年節目』的感覺,作者抓住了美國青少年幾個典型作鋪寫,不管是空氣般的夏洛特、校園運動偶像達曼、萬人迷的膚淺女珮楚拉、珮楚拉的怪胎妹妹史卡莉,還有各式各樣原因來到鬼學校報到的迷途羔羊,如果真的拍成電視劇,應該也挺受歡迎的吧!
  
  雖然描述的是死後世界,但推薦給活力旺盛的青春學子閱讀。(笑)
  
  ps1:感謝核心出版社與博客來中學生閱讀部落格提供試讀機會。
  ps2:本書為第一集,第二集《鬼夢成真》封面如下,目前在博客來兩書合購499元,滿額還送鬼女孩筆記本,而且,這套書做得相當精美喔!不管是封面、內頁都很漂亮!
 
  gh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