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1.JPG
tal2.JPG
  
  第二集比第一集更好看!
  
  第一集的任務結束後,彼此睽違了半年的夥伴,終於要相聚了!而且,班奈迪克先生為了慶祝這個聚會,特地為天才神秘會社的四個小夥伴策劃了一個『大冒險活動』,誰知道,就在班奈迪克先生跟2號場勘的同時,被他的死敵苛騰先生給抓走了,雖然其他的『大人』極力保護四個孩子,主角們還是使計溜出謎屋,準備去拯救班奈迪克先生跟2號!
  
  不過世界茫茫,身無幾分錢的四個小孩,要到哪裡救人呢?
  
  第二集比第一集增加許多『不確定性』,敵人也更加凶狠,因此更加好看;在現實世界冒險的四個孩子,這次沒人照應、沒人打pass,沒有大人知道他們在哪裡,只有凶狠的敵人等著他們入甕,他們甚至闖蕩到語言不通的歐洲,過目不忘的史提奇雖然能看懂多國文字,卻沒辦法開口說,有次他們找到一個小販,用紙筆寫下問題給他看,卻偏偏遇到一個文盲!(作者也太壞了)
  
  四個角色方面,關於史提奇的能力,原來他是用『圖像記憶法』,他將看到的任何文字像『圖片』一樣記下來,他不像一般人一個字一個字去讀它再背下來,相對的,他先背下來再讀它。當然,他還是讀得比一般人快。而康斯坦絲的能力在班奈迪克先生的猜測、實驗下,也有了鮮明的發展方向,原來她才是真正的天氣預測機(笑)。當然,凱特一樣的活潑敏捷,而且更有趣了,至於雷尼,他也比較有自信了,在擔任領頭的位置上更出色。
  
  第二集也如同第一集,有許多謎題待解,要說這套書有什麼缺點,就是主角都解得太快了,讀者根本來不及思考(自己思考慢還牽拖),一樣的,推薦給喜歡解謎的同好。

  PS想看《天才神秘會社I 謎屋的考驗》心得請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