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JPG
162.JPG
  
  首先我想表達一下,前兩集的封面都很棒,這集是怎麼回事啊?不管怎麼看,封面這個女生的骨架不大吧?這不過是一個2號女孩塞不下0號衣服,用這個封面是想打擊人心嗎?(打擊誰的?女主角?)而封底更沒禮貌啦,『發福過氣女歌手的偵探事件簿』,海瑟本人看到這行字鐵定會跳起來的,『我沒有發福,我只是骨架大!』吼出這樣的話。
  
  不過,從快樂美好的結局來看,《我只是骨架大》應該是海瑟.威爾斯系列一個漂亮的休止符,我想也差不多了,因為海瑟工作的『學生之家』(宿舍)現在已被稱為『死亡之家』,再這樣下去他們早晚會發現海瑟帶ㄙˇ,發出強烈的『死唄死唄DHC電波』,等他們發現後,應該會把海瑟丟在費雪樓,自己搬到對面的威瑟樓去住,然後靠經營鬼屋(前費雪樓)獲利幾百萬美金,三色堇球隊算什麼呢!(←紐約大學的三流籃球隊,校長想靠他們賺錢。)除非日本米花町想經營『死亡主題遊樂町』,不然他們應該沒什麼勁敵。(我一直懷疑米花町的人為何不把科南作了,他們的犯罪率比紐約還高,而且需要十個法醫輪班。不,等等,一個町大概有多少人口啊?都被作掉了嗎?)
  
  回到劇情,第三集受害的對象終於不再是年輕的女學生,而是一個……無聊的中年離婚男,宿舍的代理主任。唉,真沒趣,收攤。(喂!)好吧,這集的疑竇就在於,誰想殺死一個無聊的中年離婚男啊?大學女生爭風吃醋或是到處風流,不小心惹禍上身的所在多有,可是一個無趣無交際的傢伙?就算哪天紐約人人持槍,也不是這樣浪費子彈。也因為這樣,最後凶手揭曉時,我實在是挺傻眼的,這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這世上什麼離奇的事情都有,為了一管牙膏離婚算什麼,說不定有人會為了一管牙膏殺人呢!難怪一開始莎拉說海瑟有重大嫌疑,誰教海瑟跟主任之間有影印紙之仇。(相信我,這個仇跟雙倍A的影印紙一樣厚。)
  
  不過海瑟這集可真是春風得意,雖然她始終沒有用牙齒把庫柏的衣服脫下來(謎:作者第二集就不用這個梗了,妳到底要用多久!),但跟泰德打得火熱,我覺得泰德也很優秀啊!再怎麼說也是個終身職教授,而且還是教數學,跟他結婚就不用擔心小孩數學不好了!(是這樣嗎)在第一集只會玩電梯衝浪的腦殘蓋文,也漸漸展露出他有腦袋的另一面,雖然他只有大三,但是『吃幼齒補眼睛』嘛,哦呵呵呵!(拖走)
  
  作結。這個系列從書名判斷還以為是什麼『肥胖女子不要灰心,總有男人愛上妳』的勵志小說(失禮),沒想到是『半推理』作品,什麼叫半推理?就是『屍體有、線索有、被敵人追殺有』,但不是完全的推理小說,如果沒有屍體同好的朋友推薦,我還真不會打開來看呢!幽默、有趣還帶著懸疑的輕鬆小品,推薦給同好。(屍體同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