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ld1.JPG
wild2.JPG   
  
  這是一個很『宮崎駿』的故事,事實上也確實被NHK改編為動畫播出,如果喜歡宮崎駿的調性,不妨翻翻這個故事。全四集。(咳,至少我看第一集有宮崎駿的感覺,後面三集……我還沒看/打飛)
  
  『鬥蛇』聽起來像是『鬥蟋蟀』、『鬥公雞』之類的活動,其實那個『鬥』不是動詞,『鬥蛇』整個就是一個名詞,專指一種生物,鬥蛇生性凶狠,眨眼間就能把人類撕裂,所以被龍薩神王國拿來打仗,真正的戰爭,以開疆拓土或保衛領地,人類靠特殊的哨聲控制鬥蛇,平常將他們馴養在池澤之中,『服伺』鬥蛇的職能人員統稱『鬥蛇眾』。
  
  艾琳的母親即是『鬥蛇眾』之一,出身霧之民的她擁有精湛的醫術,擔任鬥蛇的醫生,誰知,由她照料的鬥蛇忽然都一命嗚呼,她也被問罪處死,焦急的艾琳拚了命想營救母親,卻仍然敵不過世人的無情。
  
  之後,艾琳漂流到真王的土地上,被養蜂人約翰收留,她不願再回到龍薩神王國,便留在約翰的小屋度日,約翰也盡他所能教養艾琳,直到某天,已經算是一枚老人的約翰,察覺自己快要倒下去了……年在荳蔻間的艾琳,莫非又要失去依靠了嗎?
  
  來到真王領土的艾琳,意外發現『王獸』這種生物,這是由神賜給真王的神獸,在龍薩神王國威得不得了的鬥蛇,在野生王獸面前也只有乖乖現出肚子、任其處置的分,本來就喜歡大自然、總是默默觀察各種生物的艾琳,也立刻為王獸著迷,如果說『鬥蛇』帶給艾琳母親的是死亡,那『王獸』是否能替艾琳帶來一線生機呢?
  
  緊張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薄薄的第一集就這樣結束,艾琳與王獸之間究竟會有什麼糾——結——的發展,就要看第二集的王獸篇了!作者的設定有趣又不賣弄,奇想且不艱澀,相當推薦為青少年讀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