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ii2.JPG
gameii3.JPG
  
  如果我對第一集的評語是『有時間的話,可以坐下來從頭看到尾沒問題』,那我對第二集的感想就是『我連廁所都忘了去,在我看完書之前別想讓我的屁股離開椅子!』(如果我非去廁所不可,我也要把它帶進去看!)並且,我看完書的第一件事,就是想把它從頭再看一遍!
  
  太精采了,奧妙絕倫!《星火燎原》絕對可以列入我今年看過的TOP5,而我今年看了近百本小說。在我看《飢餓遊戲》時認為它已經很完整,不像一般大塊頭部曲第一集,有種平穩鋪陳、介紹大綱、打基礎就好的感覺,誰能想到,整本《飢餓遊戲》不過是《星火燎原》中的一顆小火星罷了,鋪陳鋪得這麼美好,這有天理嗎?別管天理,《星火燎原》實在棒呆了,如果它有缺點,那就是一定要看完《飢餓遊戲》才能看《星火燎原》,否則感受到的高度會不一樣,而且看完《星火燎原》,會讓人迫不及待想看第三集,幸好第三集《自由幻夢》就快出版了。(但我得承認,我不喜歡《星火燎原》的收尾,我覺得我被作者玩弄了,而且我不喜歡這種玩弄,兼以,第三集的名字這麼夢幻,讓我害怕看完三本,還是第二集最好看。那麼,這將是極為罕見的例子,因為三部曲裡面通常是第二集最爛。)
  
  帶著都城的憤怒,凱妮絲回到第12區。她引起的騷動並未平息,大總統居然親臨她家,帶來最致命的警告。接下來她不能再走錯一步路,否則她的家人、男友的家人,甚至她表哥一家人,都會有生命危險。當初她既然捨命保護家人,她的妹妹、她的母親,那麼,她就會義無反顧繼續保護下去,她的心裡怎麼想,那早就不重要了。她的人生,從那顆球被抽中時,就踏上一條截然不同的道路。
  
  偏偏又遇到了25年一次的大旬祭。按照慣例,從飢餓遊戲中生存下來的優勝者,必須指導同一行政區的『後輩』,也就是一年又一年被抽出的貢品。因為第12區之前從未有女性優勝者,無疑的,凱妮絲會是第12區女性貢品唯一的導師,將來貢品可能是她的好友、她的妹妹、她的親屬、或她的女兒;如果她指導的貢品始終無法獲勝,她必須一年又一年看著那些女孩送死,直到她自己死亡。
  
  這一年是第75屆的飢餓遊戲,也是第3次的大旬祭,早在遊戲設立之初,都城就想好了每25年的特別遊戲。
  典禮上總統朗聲宣佈:『在第二十五年的第一屆大旬祭,為了提醒反叛政府的叛徒,他們的孩子之所以會死,是因為他們選擇發動暴亂,因此每個行政區都必須舉辦一場選舉,投票選出貢品來代表那個區。』、『在第五十年的大旬祭,為了提醒反叛政府的叛徒,每死一位都城公民都要有兩個叛徒來陪葬,每個行政區必須派出多一倍的貢品。』
  然後總統從盒子裡豎立成排的發黃小信封,拿出標示75的信封……
  
  這一次的飢餓遊戲令人屏息。
  特別嚴酷的考驗,第一天就掃掉了大半的人。
  與第一集不同,我們不知道最後誰會活下來。(第一集反正一定是女主角會活下來嘛!)
  至此,飢餓遊戲才展現出它的本質……
  
  《星火燎原》,我個人無疑給了5顆星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