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32.JPG
NI33.JPG
  
  終於,我們的女主角柔依吃到苦頭了。第三集,差不多啦。
  
  柔依這次沒有完全遵從自己的直覺,事實上,因為她過著混亂失序的生活,讓慾望凌駕了直覺,一旦沒有因循直覺,就會與它愈行愈遠,柔依在守護圈中不是扮演最重要的靈的角色嗎?(雖然她風火水土靈都可以感應)怎麼會重蹈大部分人類的覆轍呢?縱使夜后在她身上開了強力外掛,就像玩on-Line時抽中了全伺服器獨一無二的超強裝備,也要看玩家如何操作角色,不然還是會被打回重生點的!
  
  關於前一集許多人所詬病的花心症頭,柔依也在這集受到教訓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什麼心態)咳,我是說,目前為止這套書也賣出好幾百萬本了(好幾百萬本耶!),尤其它的閱讀年齡層設定為荷爾蒙紊亂失控的青少年,當然應該讓讀者知道,『沒有那個腦袋就不要劈那個腿』,不然被甩是一回事,被情殺什麼的就不值得了。(如果交往對象愈多,當然就愈可能遇到咩,機率問題。)
  
  總的來說,本書的進展是
  1.女主角在(無知覺狀況下被攻擊的)第一回合,失敗!
  2.出現了人類與吸血鬼還有活死人之外的全新物種!
  3.女主角彷彿玩大富翁時被送進了監牢,即使出獄也要從起點開始,而且拿不到2000元。
  4.敵人已經展開第二波攻擊!(狀似有另一方敵人出現!)
   
  接下來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女主角要如何從新開始了!
  
  以下兩點是我個人有感。
  1.生日不對真的很倒楣,像我是在六月底出生,生日要不是在期末考(大學以前),就是名義上放暑假但大家都在拚命趕報告(大學以後),完全沒辦法慶祝。脫離學生時期以後當然是可以慶祝啦,可是前面十幾二十年都很空白耶。比較起來柔依還好了一點,我們可以創一個新片語,叫『生不對日』,沒有『生嗯對時』(生不逢時)那麼糟,比較像起床下錯邊,不過生日是一輩子的,所以總是會下錯邊。
  2.三個男配角裡面我比較喜歡西斯,女朋友忽然就被印記走了,他還挺可憐的。要怪就怪夜后吧。(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