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22.JPG
NI23.JPG
  
  夜之屋系列進入第二集,故事開始有蓬勃發展的趨勢了。
  看完第二集,我更確定,夜之屋系列在字數上雖然不像『輕小說』,卻是一部不折不扣的『輕』少年小說,而且,不只中學生可以讀,只要自認心態年輕的都可以讀啦,哇哈哈!(偶在說偶啦,歲月不饒人,可是偶的心態還粉年輕啦!)
  
  這一集,我想大家都很受不了的,就是女主角的花心啦,她『需要』前男友,『想要』現任男友,又對『或許未來式』男友感到動心,小姐啊,妳嘛幫幫忙,不能因為妳是女主角就耍花癡,而且這個女主角威能開超大,每個男的都愛她愛得死心塌地是怎樣?我跟朋友都覺得,這傢伙根本不是去夜之屋蛻變,而是去夜之屋開闢她的夜之後宮吧!
  
  好,抱怨完女主角讓我回歸正題。
  
  原來夜之屋不只一間,總共有25間耶!想想也對,全世界都有吸血鬼的話,25間比較合理,可能還有些少,有些學校要跨國收學生。(認真個什麼勁)
  
  這一集女主角順利當上黑暗女兒領導人,也成功地召喚了風火水土靈,有一群值得信賴的好夥伴。嘴賤我小小吐槽一下,夜后在他們身上外掛開好大,難道只剩下這一堆新生的芻鬼可以拯救吸血鬼世界了嗎?這跟人類小學生駕駛破銅爛鐵超炫機器人救地球有什麼兩樣?(大誤拖走
  
  《背叛》中某人的真面目終於完全展露,不過對方的陰謀是什麼還不太清楚,至少女主角已經跟對方宣示開戰了,後續精采可期啊!
   
  很多人都說夜之屋系列像哈利波特,但我個人覺得一點都不像,(摻了異能的)校園小說不就這樣,不能因為哈利波特比較紅比較早出版就這麼說。(喂) 主要也是主角給我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哈利波特只是有對愛他又魔法高超的父母使他剛好沒被佛地魔掛掉,除了魔地魔那邊來的爬說嘴能力跟兩人之間的奇妙連結,其實他只是個普通的孩子,他在這些加諸於身的束縛中展現他葛來分多式的勇氣,即使莽撞也闖到結局。夜之屋的女主角柔依給我的感覺就是『夜后恩賜』來著,這也是我認為夜之屋比較遜色的地方,我沒有感受到柔依的強烈特質(除了花心之外),至少目前為止,她都是靠著夜后恩賜的能力乘風破浪,一切似乎手到擒來,就連她的強烈直覺(準到靠邊),都讓我覺得是夜后的禮物。她身上沒有東西讓我覺得是她自己的,除了她那輕鬆、青春洋溢的語氣。
  
  事實上《背叛》的劇情安排很出色,如果能讓女主角更立體,那就無可挑剔了。我期待在續作中看到女主角真實獨立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